上禮拜與TINA聊SKYPE~
她找到ㄧ家在大坑的法國餐廳
馬上就貼給我
看了一下離我家挺近的~剛好這禮拜多多來~就當作帶他去吃情人節大餐好了!

店家位置其實滿好找的~就在大坑圓環東東芋園在下去點會看到紙箱王~在過去看到921地震館~就會看到一排算滿新的透天房~他就在路邊而已喔!
藍色招牌~挺好認的~也可認明菲力普叔叔的臉~

我們沒預定~幸好一進去就有位置囉!
其實店裡面位置不多喔!~剛好當天又有老闆的外國朋友在現場聚餐~(大約併桌共8人吧)~所以只剩下3個小桌子而已~
有一桌小沙發椅子已經被一對情侶坐囉~所以我們就選塑膠座椅~


店內可以看到藍X白X紅的標準法國色~整個裝潢是走溫馨簡單風~連胡椒罐都用他們的貼紙貼起來囉!(如果貼整齊點會好看點)


一來服務生會送上水~不過當天他們送的水是有加料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也不是檸檬水~但是味道怪怪的~我跟多多就沒喝幾口~

主餐有義大利麵套餐-$200~$220元(含濃湯、飲品)
義式燉飯-$200~$220元(含濃湯、飲品)
排餐套餐-(含沙拉、濃湯、主餐、甜品、飲品)
另外也可點沙拉套餐-$120元(含濃湯)
甜點單點的話有肯布蕾 或 提拉米蘇

我跟多多分別點了法式烤雞排餐+附餐甜點提拉米蘇+附餐飲料蘋果醋$420元
海鮮茄汁義大利麵+附餐飲料蘋果醋$220元

首先是附餐的濃湯
有點像豆子去研磨然後煮的濃湯~口感清爽帶點豆子清香味
不過不愛豆子味道的人應該不喜歡這道


附餐沙拉
口感很清爽的沙拉~醬汁應該是簡單的橄欖油還有一些香料


多多的義大利麵來囉




麵調味道很入味~原本我們試點茄汁海鮮~不過送來的好像是奶油海鮮耶!
不過我們並沒有很介意啦~(其實是忘了)
海鮮配料較沒有那麼豐富~不過麵條煮的很Q彈奶油香醬汁也有吸入麵條裡~
只是缺點就是份量比較精巧~以男生食量來說應該是不怎夠!@@

再來是我的香煎雞腿排囉



這道醬汁非常特別~用磨菇還是杏苞菇一起煮的~
有點奶香味又不會油膩
旁邊有馬鈴薯泥搭配著吃也很爽口~
雞肉非常軟嫩~皮煎的帶點酥脆的口感~



在來吃完就是上甜點囉!
義大利麵沒有附甜點~而且多多也不想吃甜點~所以我自己獨吞囉!

甜點提拉米蘇聽店員介紹是手工製作的~跟外面賣的不同
吃起來很冰~很像冰淇淋球的口感~不像蛋糕說!!
而且不會很甜~但是上面的巧克力粉味道不夠重~
多多不怎愛這道~但是我覺得挺特別像冰淇淋~女生應該會喜歡~而且一整杯吃完還需要花點時間
缺點大概就是..冰很難挖起來...



店內其實不大喔!~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老闆菲力普本人看起來比較瘦耶!(其實我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啦~可是有點像耶)
~而且挺有型的...跟招牌上比起來年輕多了~(中廚房內內戴帽子那位)

吃完又在人家店裡看了報紙跟漫畫= =+
我們幾乎到哪都可以給人家拿出漫畫來.......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漫畫~侍酒師~裡面介紹了很多葡萄酒的知識~雖然我總是過目即忘..
裡面介紹的每瓶酒都有列出其出產地跟介紹~


吃飽出去結帳~沒有收服務費耶!真是大心!
結果一出去就下大雨!!= =~~
只好在人家騎樓躲雨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59-3號
(近大坑圓環及中台科技大學,近紙箱王、東東芋圓)
電話:04-2239-9196
傳真: 04-2239-9197
http://tontonphilou.emmm.tw/



營業時間:
週二至周六早上10:00~晚上20:00
週日下午1:00~晚上8:00
每週一公休
餐點外送服務
雞尾酒會、各樣餐會承辦服務


延伸閱讀:附近景點

[食記]TonTon Philou法國茶館-菲力普叔叔 

[食記]港町十三番地居酒屋-太原店 

[遊記]心之芳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