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三十後的"青"熟女的我們~~也漸漸開始吃熱炒啦、辦桌~

以前總覺得這個只有爸媽才會帶我們去的地方~~

之前在找台中宴客餐廳的時候就有人推薦"阿秋大肥鵝"~但因為他離我家太遠~怕家人會碎念而沒有考慮~

阿秋大肥鵝在四年前有吃過~小時候吃的就不知了~只記得小時候很流行的是東海漁村、新天地等等的大餐廳~

這次會來吃也是想圓原本有考慮來這宴客並想先來試菜的冰友的心願哈哈哈~XD

 我們一行人只有7人~湊不滿一桌~因此就單點囉!!!!他們桌菜10人為主~


醉蝦~夏日一定要來一下的~~~而且蝦殼超好剝!
聽媽媽說~蝦殼好剝就是很青啦!!!!
他試浸過紹興酒的蝦蝦~~我覺得酒味不重耶!!!不敢喝酒的多董都敢吃!!
不過我不確定吃完酒測會不會過就是~~~~XD~~~喝酒不開車阿~
說到喝酒不開車~之前還沒大幅改法令時...在路上看到一個阿伯邊騎鐵馬邊喝台灣秘魯~
我就覺得他應該是違法的吧!!~~當時還跟多董再爭辯~因為沒有特別寫騎鐵馬也會算酒駕~~~~
我看他騎得很高興~也沒人抓他~~~我想阿伯應該就是鑽這個漏洞吧XD!!
但這次酒駕提高罰則後~就有明則寫說~騎鐵馬也是酒駕喔!!!!咦~~愛住意~~

好吧我離題很遠~~~
鴨肉是一定要點的~不用我說吧!!!~~
不過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點的是白斬雞那種~~粉油滑粉嫩粉好吃~~

這次我們點脆皮的烤鴨~~也是很好吃!!
鴨肉Q彈~皮烤的脆脆又很香~~而且搭配蜜汁去燒烤~很甜多汁的鴨肉!!!




旁邊那個不起眼的醃蘿蔔也是不哩阿好吃喔!!
我記得鴨肉是600~~分量夠7人吃了!


在來是我很愛的野蓮
因為在美濃的叔叔有再種野蓮的關係~因此很早就有吃過野蓮~~
近幾年也超流行的~各大餐廳應該都會有這道菜!!(搞不好這個野蓮也來自美濃呢~XD)
野蓮據說有降低血之預防高血壓的功能~
而且熱量也低纖維質也高~~~隨便炒都好吃~(隨便炒是我說的哈哈)

不過我覺得他的野蓮炒得不好吃耶~~太軟~~野蓮應該要快炒並且在他還脆脆的時候就起鍋了!
他感覺水煮軟了~
我推薦也連炒破餔子~~~超~~好~~吃!~~~~~


在來是桌菜老梗一定要點的五更腸旺


我覺得要看一家餐廳會不會炒~生意會不會好~應該就是看他五更腸旺還有糖醋排骨跟宮保雞丁這種基本款好不好吃丟災阿!
(因為我也只知道這幾種基本款~~~哈XD)
他的鴨血滿軟嫩的!!腸子處理的也很好~不會有怪味~~重點是這個會辣~哈哈哈~怕辣的人請小心服用~

隨便點了一盤炒菜~~讓大家平衡一下
快火大炒不錯吃~~~


這道我真的忘了是啥~好像是泰式啥鬼的但這道是最不推的~
因為他的鳳梨是罐頭用的~糖水再加上其他香料的味道~組合起來真的怪怪的~~
豬肉條肉質是很軟嫩~但好像有點椰子還是啥口味~反正就是奇怪的組合~~也不泰也不越也不台式~


七人吃完其時都才剛7分保~我們就離開啦!!一人約270圓~也還滿便宜~~
單點的缺點就是飲料要單買囉!他們沒有提供茶水~白開水也是要錢==真的很妙!
如果是點桌菜就是飲料免費暢飲~~~


吃飽有人提議要去秋紅谷~~因為從他搞好到現在我都還沒去~~
當個台中人這樣不應該~~因此就來去晃晃~
但由於實在太熱了......我們便去附近找茶店坐坐~~~~~沒想到朝馬的春水堂好熱門~~要候位~~~所以就轉戰這家新開的813奶緹茶館

他就在統聯朝馬轉運站的旁邊~也算是秋紅谷對面的7-11隔壁小門上2樓~很妙的點

多董當天還給我穿拖鞋.....阿宅必備!!

上2樓後期時裝潢得很明亮~滿適合年輕人來~~

可以看到都沒人......=="很適合我們聒噪的一群

但是他旁邊的雜誌都非常有深度...可以來這番雜誌或寫文很不錯...

這面牆弄得滿可愛~~



他們家東西有點仿"LATEE"那一間就是有蓋奶之類的!

開始討論亂點中

熱的蓋奶綠

冰的蓋紅~~很大杯!!


大小漢差很多~我個人推薦喝冰斗!!!!!你看杯子也知道要點冰斗~~不用我提醒了喔

冰斗抹茶蓋綠


哈哈多董點熱的那杯在啜泣中

他還有OREO鈣奶綠~這個很妙~


因為..友人沒吃飽........有為還有點餓.....因此就點了基本款薯條來吃吃

他提供三種醬!!!番茄、芥末、黃芥末...滿足你任何需求~~我個人最愛黃芥末阿!!!

在來天有點黑我們就出發去秋紅谷啦!!!~~(其時就在813對面而以......)

我只能說是個都市裡面的大公園X大池塘
裡面的池子是人工挖的~~還有一些東西感覺還在整理修整~~裡面有一間水舞饌..
我覺得他應該多設幾間多招商幾間餐廳在裡面會比較好!!!夏天真的頗熱的~~~
或者也應該多增加幾個可遮蔽的地方~或者是可辦活動的地方~可以辦一些藝文展覽或者是藝文活動
增加使用度~不然就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池塘....大概逛一下就沒戲唱了...
老胡不是一直再強調要把台中搞個藝術之都嗎....
不是弄個創意市集(雖然最近也沒落了)或只是保留彩繪村..然後旁邊賣給財團蓋大樓就了事了吧~~
好吧我又激動離題了~~~
 
說點好話好了.......池塘裡面滿多魚蝦還有烏龜跟鱉喔!!!(烏龜有很大隻的..我總覺得是有人拿來野放的..)
感覺水質保養得滿好!!
當然也有池塘老梗-錦鯉...
我只是好奇怎沒有來個魚飼料販賣機之類的!!!!少了點樂趣.......
 ...而且我們一直討論要是颱風來淹水的時候該怎辦
我提議...淹水就剛好當水庫....台中市不用怕鬧水荒了XD!!!!!!!!

路面算好走的~都有架設步道跟南方松木之類的..~你看就連掰咖的人都可以行走喔~~~~~~XD

但是如果真要來這邊運動的人我是不推啦~他完全是不方便運動只方便走動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秋大肥鵝 2008旗艦店
台中市朝富路258號(與龍門路交叉路口) 
訂席專線:04-22512966 
http://www.bigjuicygoose.com.tw/


813奶緹茶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23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iggy2064
  • 推...我也愛死野蓮了...之前也是在合菜中吃到的後來都會叫媽媽買
    呢...合菜很不錯ㄚ大家一起吃感覺很棒...呵呵
  • 野蓮真的好好吃~而且他熱量很低纖維又多~幫助消化聖品阿XD!

    ASIH阿血 於 2013/07/12 15: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