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濃~沒看到紙傘沒關係~
沒找到敬字亭~沒關係(因為他真的很小~很難去注意它= ="~)
(不過這個敬字亭阿~這個習俗還是有流傳下來說~我阿公就是很遵守~家裡面只要是有印字的書報.紙類~盒子~都得集中在某處~不能夠亂丟的喔!!聽說是對文字的尊重~祈禱保佑後代子孫能夠得功名~我覺得雖然可能已經不夠實用於現代~但是這個美德實在需要保存下去!!)

前面~~都不是本文的重點~~
重點是~~
來美濃!!沒吃麵啪粄~!~你就白來啦!!!!
到美濃~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招牌寫著:粄條
幾乎大街小巷都在賣!!
如果你要問我哪一家好吃!~
我是覺得各有特色~
不過美濃的板條~不像一般閩南人吃的版條~是那種會爛爛的
美濃版條適用米做的~
很Q~很滑~~
重點是要配上他獨特的油蔥酥!!
一定要搭配這邊出產的油蔥蘇~~不然口味就差遠了~
(這邊名產也有油蔥酥~可到各大小民俗村文物館旁的店家~都有再賣~一罐可以用很久而且很便宜~不過素食者沒辦法食用~~有加上豬油去暴香~~可以去建議他們製作素食的..!!哈哈)

來看一下油膩但吃起來爽口的-麵啪粄(這是客語發音)



一定要搭配這邊才有的玉兔牌烏醋!!還有這邊獨特口味的辣椒醬
請指名這2罐~!!哈


另外~說到客家小菜~大家都會想到酸酸脆脆的薑絲大腸~
這邊~我要推薦一項~~~其實~
來美濃~要點粉腸啦!!!
粉腸也是推薦的一品!!!
汆燙過的粉腸~在淋上特製的算逃醬油~灑點薑~
絕對是搭配麵啪板的好下酒菜!!

傳說中好吃的粉腸-下次來一定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