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好久沒有出遊了~
這次號稱為"熟女的清新之旅"
出發前一晚下班就趕火車
台北車站會合
肉粽下班就從台南趕火車來~好拼喔~
我是剛好訂到很快速的加班車(台中→台北才1.46...的自強號~~真是太超值了~)

這次原本想定的超美民宿竟然被定光了~~(排隊還要排到9月~可怕= ="")
原本準備帶去把酒言歡的紅酒~前一晚就被我們開ㄧ瓶來喝了哈哈!
真的很HIGH~~
黃媽根本就是當水在喝的~沒在怕~~幾乎都是他喝光光 =='"

隔天一早就出發囉~~
坐了客運~跑傳說中"雪山隧道"
本想說會可以加快速度~
沒想到真是失策~
從板橋出發到台北再經國道三號接雪隧~
光是國道三號要接雪隧我們就塞了半小時有吧~~!!
雪隧裡面倒是暢通無比~
(雖然我整路程都在睡覺~哈哈)補足精神才有辦法大玩嘛~
而且還是素顏在車上化妝的~~

結果花了2個半小時才到宜蘭~
一到那邊~應該算是羅東站的後站那~
到附近的機車行租機車
就先前往第一站午餐...
中午午餐真的是太餓了~沒空拍照
哈哈
吃了很有名的"卜鴨"
卜鴨真的很好吃耶!
對我來說他很像鹹酥雞><~好吃到翻掉~超推薦的~
然後又去附近吃了麵
就出發先前往採買也是有名的名產"蜜汁醬鴨"
也是好好吃喔~~><~
那是晚上喝酒的下酒菜~~(雖然我們在路上就吃的差不多了==)

這天天氣其實不怎好~
有點要飄雨
首先就先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浩ㄧ下時間吧

賣麥芽糖跟龍鬚糖之類的店家
這個攤子我喜歡耶~很有古味~沙文啦!!!
看到這白白5大塊~好想買喔~~(不過被朋友說:你買這麼多肥皂回去要洗什麼~)就沒下手了~哈哈哈




這家紙箱王店家我很推薦!!
因為超有FU的~整家店有很多很多紙類的東西~
就連這張圖片又上的樓梯也用"紙箱"做的~!!(支架不是~樓梯面板是紙箱喔!)
紙做的小燈
這個產品我喜歡~!!哈
幻燈片明信片~這很有創意~(跟我以前想做的作業IDEA很像耶~)
這家很多東西可買來送朋友~價格嘛~還OK啦!~比:誠品"便宜多囉

糖葫蘆~~假的啦!!
<<其實我還滿愛這種構圖的~~很像可以引導你到什麼未知的世界
聽說是黃家古厝~(園區內古蹟~但是歷史故事我就沒去看了)
天黑黑~妹摟雨~~~~大家都拿傘了~
古蹟保存的其實不算完整~但至少沒有被整修成不像原始的樣子~~慶幸慶幸~~



下篇來介紹在裡面玩手工藝的~哈-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