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住各位~部落格搬家終於搬好了XD!真的是搞超久~之前照片全部不見~因此重新請痞克幫GM重新上架才好~
又加上放了個大假!~~~~蜜月去~~因此敬請期待蜜月跳島X日本自由行喔!!這次真的準備滿滿的收穫回來~~

離題了XD這篇主要是要介紹上個月去台南的小旅行啦!!!

第一天吃完國華街小吃後~(延伸閱讀:http://asih.pixnet.net/blog/post/40854713)
接下來就直接衝往民宿~~但我們這次民宿是訂在"安平區"~中途就會經過海安路跟神農街了!
趁著天氣大好我們直接前往神農街闖闖~

如果你們是騎機車遊台南~我真的超推薦你們可在白天與晚上都來一趟神農街!
他就在海安路2段~這裡可以慢慢品嘗"老屋風味"
每一間老房子都有他獨特的味道、歷史痕跡
來外拍也超推的!有夠好拍~!

近幾年來老房更新翻修的風氣越來越風行,尤其台南為首要老房子X藝術X文青活動很活躍
許多藝術家、年輕人都紛紛回來老街開起店來做生意
這對於老街新風貌有著很大的幫助


記得5年前來台南神農街時,當時就便開始推行老房整修再運用的活動

順帶一提,這裡有很多民宅是真正還有居民在居住的喔!!
所以在人家家門口拍照還請多小心,切物大聲宣嘩

 
這家鐵門好素~搭配老舊斑駁的牆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寧靜感

 


神農街也吸引很多年輕人回流開店
這次來店家便多囉!~而且除了保有老房子原本的結構~很多人還改建翻修成另外一種舊X新的店面!
這家是賣很多設計小物的喔!!


這間下午有提供下午茶`鬆餅、輕食
晚上則有酒~是個小酒吧!!~夜晚來逛別有一番風味


 
這個拍點是我們這次瘋狂拍照的好點喔!!

超推!~他旁邊是一一間新開的冰店~~在神農街很後面~~
 

有發現他其實是個空間畫嘛!!

這條小巷子人少~機車也很少~是個不錯的拍點~下午有大太陽直射~拍人可能會有點刺眼~但顏色很美
不過路過很容易錯過~~要找找~給有緣人~~

另外這間酒館也是晚上才開的喔!!
但他們非常趣味的在門口貼上:觀光客不要拍了!近來喝酒吧!~(因為看下去大門深鎖庭院深深啊!)

神農老街最底端其實我之前沒逛過~就是民宅~有一間鐵皮搭建的工廠~

仔細一看~其實他是做木作神轎、雕刻匾額那種傳統技藝!!裡面師父跟學徒都很賣力!(也不怕我拍)
其實現在這種傳統技藝已經很少有~能保持這樣還能搭鐵皮工作室我想他們應該非常努力!

另外超推來這間也是隱藏在後半段的寧靜小店
可自由參觀喔!!
自由到我們進去逛超久都沒有老闆來煩我們!!!超激推!!

店家收藏擺放了很多舊時代的生活用品~櫥櫃裡面真的有很多碗盤喔!!而且還有大同電鍋或者香吉士送的晚跟杯子
我記得我小時候家裡就有香吉士的透明玻璃杯XD!!可惜搬家摔壞破了

2樓似乎是老闆住宿

我們在這裡買了5張明信片
這個慢跑信箱超可愛!
你可以寫下明信片~並指定月份寄出喔!!!!!
大家都秘密寫給對方~並且偷偷塞進去自己指定的月份~~(收到時應該已經忘了有這件事情了吧!)
最久可到明年8月耶XD

這個時鐘應該很多人家裡還有吧!!~~我朋友家裡就還有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

大夥兒就坐在這個圓桌跟圓板凳上寫明信片!!他還有附上很多紙膠帶、印章、彩色筆
給容易詞窮的你!!!~是不是超貼心的


如果你們晚上有逛海安路要吃晚餐的話~也可晃來神農街哩!  

晚上的店開得比較多喔!!有些老房子都賣起小吊飾、特色贈品~可以來挑挑送給親友的伴手小物
 

 

神農老街真的很推薦來台南輕旅行的冰友們!
這裡算是保存+整修老房子很完整的一條觀光街道~市府近年來也很用心在維護
白天X晚上來龍ㄟ賽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街 台南 房子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