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96.JPG  

這次京都大阪行~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伏見稻荷大社"了!!原因之一是ASIH一直很想看看千鳥居阿!!!!!一直覺得這個超酷的!怎麼可以搞這麼多鳥居呢!!?

(應該是很靈驗的神社才會有這麼多信徒吧!XD)

另外一個吸引ASIH原因~就是今年初看了一部動畫劇~~~(可以嗅出ASIH是個宅女路線了吧!)

《狐仙的戀愛入門》以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為主舞台,描述一名女中學生的小戀愛故事!其中女主角還與稻荷大社的神明變成好朋友~~

是一個可愛X青澀小甜蜜的戀愛的故事!! (會讓人想起很多往事捏~~~)

(圖片取自網路)當時看完這部動漫,描繪的背景美術設計一點都不馬虎!因此這個神社深深吸引著我!!後來才知道~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捏!!
電影藝妓回憶錄也在這取景喔!

我們搭的這班電車好復古阿!!

 IMG_2995.JPG

他裡面還有電風扇ㄟ!!!我記得小時候搭的復興號也有吧?!!?(不小心又洩漏年紀了...WHO CARE~><)

IMG_2996.JPG     

到站啦~~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有好多人跟我們在這下車喔!果然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阿!不可小看他!

IMG_2997.JPG  

稻荷神社其實就在車站出口前方耶!!他四周都是住宅區~在這裡居然藏了這麼一個大神社觀光景點還真得挺妙的!

P1010644.JPG

跟ASIH一樣愛鳥居的人千萬別錯過!!這裡超多鳥居可以讓你一口氣拍個夠!!一出站就有一個超大~~的鳥居迎接你!

P1010645.JPG    

往正殿走後~可以開始看到人潮啦!!這天我們是下午3點才到~~看到很多人穿和服來參拜捏!!
其實本來ASIH也有考慮先去體驗和服~再過來參拜的~但想到穿和服挺不方便滴~加上早上我們的行程是先去搭小火車才到這
且多董又在旁邊碎碎念...說我穿不下等等風涼話~我就打退堂鼓了~~~
不過沒穿來是正確的.......想像一個胖子穿硬繃繃和服爬山還能看嗎!XD

P1010646.JPG  

除了觀光客~好像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參拜捏!捕獲野生水手服學生們!!
是說在日本搭電車經常看到頭髮剃的好光的阿弟阿學生~
穿著棒球服,背著球具或書包....活生生就是漫畫跟日劇裡面會有的人阿!!(另外...日本很多老杯杯或大叔們都打扮的好像阿.好像穿了大叔套裝那樣!!..XD管人家很多..)

P1010652.JPG 

台灣廟門口都是放石獅子,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狐狸神使喔!

P1010660.JPG  

有咬著很像一把劍的

P1010661.JPG  
有咬著稻穗的~(果然是祈求豐收的神社!!)

P1010669.JPG

也有被主人拴著的~XDDD大誤)哈哈哈哈巧遇有人帶著寵物狗來~~
尼棉看~小白超像狐狸神使的阿!!!!~~難道你是狐狸神始化身來低嗎~XDD

P1010656.JPG  

玩狗之後終於要往內走了!!聽說這裡有活動~那位穿著和服的人會在慶典時拋灑甜品給來參拜的人喔!算是祈福的一種~(我想就像是去廟裡拿到平安米的港覺吧)
可惜我這天去已經太晚感覺他要收攤了!XD~是說可以拋酒下來嗎.....(神明請原諒我的無知...)

P1010663.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啦!其實我原先不清楚原來到和大社後山這麼大!!有這麼多個殿~~通過千鳥居之後竟然可以到達更上山頂@@!

P1010665.JPG

特別說一下這邊有小的祈福鳥居~感覺超可愛搭@@!

P1010678.JPG

最特別就屬這個狐狸繪馬啦!!但當天我們一心一意要趕路上去~怕天色變晚~想說回程再來買會馬~想不到下山後天都黑了沒買到!超殘念== 

P1010701.JPG      

到千鳥居可是要走上一段路程~(沿路都是階梯式的緩上坡) 原本想說到了千鳥居後就想折返~~~
但憑著一股莫名的熱血動力!!都來了不上山很可惜的衝動
我們決定往上爬!!(就連多董都瞪大他從來沒睜開過的單眼皮看著我!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歹記就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沿路都是這種少林寺階梯(真的是整死我~我當天一直在內心打退堂鼓!進退不得阿)

P1010729.JPG

P1010745.JPG  

或者是這種緩坡~剛好遇到鳥居整修~日本人真的是很丁金~一小點維修都得3-5個人在搞!
我們還遇到有一處在鋸樹~~也是3.5人在那討論很久才動工~ 

P1010722.JPG      
題外話~比較山下熱門景點的鳥居比較新~很多遊客拍照~~但其實往山裡走~有些鳥居真的需要整修捏!你看這邊已經日積月累沖刷~他木頭已經受傷了捏!

P1010726.JPG  

路程中不只有鳥居~也會有一些鳥居沒有"蓋"到的地方~~(這張圖是要看...那台機車怎麼騎上來低!送我下山吧XD)
這裡是:稻荷山境內一個用來祭祀「鳥居」的小祭壇

P1010727.JPG

就說路程很長~~所以為了怕你太累~他們中途還會有很多賣歐咪阿給~或者是休息喝茶喝涼的小店
(爬山爬得很累突然看到這個溫馨的場景很想躺下去)

P1010750.JPG

爬到這裡!我以為~我到達了.......但老天爺真的是在嘲笑我的太傻!太天真!!這裡!!還不到他一半吧!@@!!

P1010732.JPG  

但你可以在這坐著休息一下看著平靜的湖面~~考慮一下人生的未來~還有要不要繼續爬下去......XD

P1010733.JPG

就在我徬徨無措時~~看到這家歪國人~從上面下來往回程路~~~~既然這個胖阿迪都上山了!我怎能輸呢!
(事實證明我覺得他們一家人應該沒爬到山頂~絕對!) 

P1010736.JPG  

爬著~爬著又出現這種休憩的地方了~~怎麼怎麼這個優閒的氣氛~~歐巴醬~一起喝杯茶吧~心中上山跟下山的拉鋸一直在我心掙扎
我的內心戲一直在跳恰恰

P1010748.JPG  

不得不說這裡真得很會做生意~~一堆紀念品可以讓你買個夠
不過也多虧這些小店,讓爬山爬到有點喪失鬥志的人可以找回人生的方向........(遠目)

P1010758.JPG  

想來杯清涼的飲品解渴嗎!!這裡也有喔!

P1010741.JPG
強調自家煮的喔!!!

P1010742.JPG   

終於~~爬到一段落!竟然可以遠眺美景了!!!!
天氣大好阿!很值得!!!! 但!還沒結束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將那天心中的吶喊出來)
這時後又更不能不走上去了阿!!!!!!!(到底是甚麼驅使了我拖著肥胖身軀繼續走呢!!!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裡大概是我進5年來唯一爬過的山了吧~~

P1010755.JPG

有發現這張地圖跟前一張不一樣嗎!!!這張才是全貌!!!.......
看第一張地圖就異想天開以為我可以馬上上山頂的我真的是大錯特錯!!!
看著這張地圖我才深深佩服我的腦殘><竟然!!還沒到一半!!!
都想一頭撞鳥居滾下山了!! 
那尼!!!這才在半山腰阿~~幫我招計程車吧~TAXI~TAXI~
我想這時候~叫花輪同學開直升機空降部隊來救我都來不及!!我決定往上上山!!~(我心已決)

P1010756.JPG  

這裡有個叉路~我選擇的是右邊的路線!打算右上左下(有看到照片中是2位老人家嗎...我不能輸他XDD)

P1010757.JPG

這邊上去之後的路程,先是往下走,後半段又直直往上爬~~~是一條很艱辛的路程~消磨了我大半的耐心跟決心

 P1010760.JPG

這半段期時真的是我天人交戰,超極痛苦的路程!!
內心有一股不能認輸!咬牙死掙的感覺!這時候很想唱五月天的倔強~~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中途還有小神社~前面取水洗手的地方還有狐狸神始幫你吐水喔!XD

P1010761.JPG

老天爺在嘲笑我的無知一樣~~~~就在最後!我覺得應該快到了.....卻出現這條長長又超陡的階梯~~
我覺得我好像用盡全部毅力、決心、幻想狐狸神使幫助我往上走一樣..已經出現幻覺....的走這一段...

P1010767.JPG  

就在我用盡最後力氣時~他出現了!!!我真的到了......媽!!挖出運阿啦~~

P1010768.JPG 

山頂其實不大~就是一個小神社~裡面掛滿了小鳥居~   

還有一個可抽籤的地方!!參拜後抽了一個吉籤!!!!真的不枉費我辛苦爬上來阿!!

IMG_2999.JPG IMG_3007.JPG IMG_3009.JPG IMG_3010.JPG IMG_3015.JPG  

值得紀念的一刻!~~~~我~成~功~啦

IMG_3017.JPG

稻荷山山頂 標高233M !!!!
GET!

IMG_2999.JPG  

P1010770.JPG  

這段路上還看到有人帶狗爬上山頂捏!也有情侶一起爬~
(女生還穿高跟鞋我超級配服他,該不會第一次約會就被帶到這裡吧!如果是這樣我看隔天就會分手了哈哈!XD)

P1010777.JPG  

參拜後我們就趕快趁天色還亮就趕快下山啦!這時候已經4點多囉!等於我們爬了1個多小時~

下山的路程坦白說一定比上坡好走多啦!!!多董還用跑的==!害我膝蓋大爆發!!下山後要趕快吃一罐維骨力才可以了!

P1010778.JPG  

記得我剛說的分叉路點嗎!!我們下山到那~就稍作休息~那邊的VIEW超好!
靈機一動我就拿出我們在新大阪車站前的假日市集買的大富士蘋果出來啃啦!!!

IMG_3026.JPG    

人生能有幾次衝去日本爬到稻荷山頂看夕陽吃蘋果呢!!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P1010780.JPG  

看著美麗的日落!吃著超的大蘋果!人生就該如此阿!!BRAVO!  

P1010786.JPG  

太陽緩緩末入山裡囉!!~~這時候我們要開始趕路啦@@!!!趁還沒完全天黑趕快下山XD

anigif.gif  

下山的路程比較好走~因為大多是下坡啦~而且剛剛已經經歷爬到山頂的路程了~這些都不算啥麼!(撥頭髮)

P1010800.JPG  

沿路雖都會點燈~但還是有些地方挺暗的~(所以真的要趁天黑前阿....)

P1010801.JPG   

多董一直嘟嚷著那邊很有FU........我猜他老人家應該怕怕但是裝作鎮定所以走很快...還給我用跑的 

P1010807.JPG  

暗夜裡漫步在這~一個人確實挺恐怖滴~~~(抖)

P1010810.JPG  

很熱門的拍照景點~雙排鳥居~~~

P1010812.JPG

下山啦~~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登上去!!!大概真的狐狸神使有冥冥之中幫助我吧!(狐狸神使我愛你們XD)

P1010803.JPG  

夜晚的神社點燈後別有一番風味~跟白天的壯麗不一樣帶點神祕浪漫的感覺 

P1010823.JPG  

是說下山後好像已經7.8點還有人還在買御手喔!!

P1010815.JPG  

是說~~晚上還有人參拜捏!

P1010818.JPG P1010819.JPG P1010821.JPG    

這樣看他氣勢很磅礡!!!!

P1010828.JPG

補上超級憔悴又狼狽肥胖的臉.....但很有成就感得意的表情!XD(好欠打)

 

  P1010839.JPG P1010840.JPG<<我做到了!   

P1010838.JPG  

再見了!!稻荷大社~~

P1010779.JPG  

順帶一提!如果有信徒看到我這篇文章有考慮捐獻鳥居的話

~~可以看看這價格表.....保證會打退堂鼓........

 

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
〒612-0882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81 75-641-7331

搭JR線到稻荷站~一出站就可看到囉!

P1010843.JPG P1010845.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李亭亭
  • 推推!!
    太實用了~~因為我明年也要去大阪
    很認真的把妳的文章看完啦!
    尤其是5000塊退稅的注意事項,好實用喔~

    妳買的每樣我都好喜歡,有些還是我去日本必買的呢~
  • 亭亭~謝謝你~
    退稅的真的好多人寫得比我專業~你可以多參考喔!!
    最近真的好多朋友去日本玩喔!要趁日幣跌時多買一點啊!!(我這是勸拜文無誤~)

    ASIH阿血 於 2014/11/30 23:32 回覆

  • almpa
  • 推~
    夭壽喔~看下來只有一級棒明太子吸引我....(果然是吃貨呀我!
  • 哈哈他還有玉米濃湯口味~!!但是說這個一級棒要買到也是可遇不可求耶!
    (明太子口味當下我還想拿個2.3包被制止....)

    ASIH阿血 於 2014/12/19 00:36 回覆

  • Chloris
  • 真的很厲害的一篇文章欸!!!
    我是今年九月份去的大阪
    不過難怪你會說這篇要小心服用!!!!真的看完你的分享以後很想再去啊
    哈哈哈
  • 哈哈!是不是!!看完很生火~!!!!日本真的會讓人想再去!!
    (我現在又想計畫明年去日本了XD)默默最近又偷偷換了很多日幣~

    ASIH阿血 於 2014/12/19 00:38 回覆

  • 琳琳Lin Lin wang
  • 看完真的很想再去一次~那年我媽也有一起去!

    結果她買把錢都拿去買了十幾條牙膏~

    然後同事也要買牙膏~搞一搞我行李箱都是她的牙膏!

    最後說怎麼錢都花光了沒錢吃飯~哈哈
  • 哈哈日本真的很讓人留連忘返ㄟ!!(太好買XDD)
    牙膏很多人跟我說要買~結果日本人來台灣買黑人牙膏~(所以大家都很鍾情對方的牙膏?!XD)
    錢花光沒關係~~可以拿卡出來刷.......我真是教壞人家啊!!

    ASIH阿血 於 2015/01/19 14: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