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96.JPG  

這次京都大阪行~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伏見稻荷大社"了!!原因之一是ASIH一直很想看看千鳥居阿!!!!!一直覺得這個超酷的!怎麼可以搞這麼多鳥居呢!!?

(應該是很靈驗的神社才會有這麼多信徒吧!XD)

另外一個吸引ASIH原因~就是今年初看了一本動畫~~~(可以嗅出ASIH是個宅女路線了吧!)

就是這部《狐仙的戀愛入門》以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為主舞台,描述一名女中學生的小戀愛故事!其中女主角還與稻荷大社的神明變成好朋友~~

是一個可愛X青澀小甜蜜的戀愛的故事!! (會讓人想起很多往事捏~~~)

(圖片取自網路)當時看完這部動漫,描繪的背景美術設計一點都不馬虎!因此這個神社深深吸引著我!!後來才知道~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是個很有名的觀光景點捏!!

我們答這班電車好復古阿!!

 IMG_2995.JPG

他裡面還有電風扇ㄟ!!!我記得小時候搭的復興號也有吧?!!?(不小心又洩漏年紀了...WHO CARE~><)

IMG_2996.JPG     

到站啦~~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有好多人跟我們在這下車喔!果然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阿!不可小看他!
電影藝伎回憶錄也有來這取景喔

IMG_2997.JPG  

稻荷大社其實就在車站出口前方耶!!他四周都是住宅區~在這裡居然藏了這麼一個大神社觀光景點還真得挺妙的!

P1010644.JPG

 

跟ASIH一樣愛鳥居的人千萬別錯過!!這裡超多鳥居可以讓你一口氣拍個夠!!一出站就有一個超大的鳥居迎接你!

P1010645.JPG    

往正殿走後~可以開始看到人潮啦!!這天我們是下午3點才到~~看到很多人穿和服來參拜捏!!其實本來ASIH也有考慮先去體驗和服~再過來參拜的~但想到穿和服挺不方便滴
加上早上的形成我們是去嵐山搭小火車~
且多董又在旁邊碎碎念...說我穿不下等等風涼話~我就打退堂鼓了~~~不過沒穿來是正確的.......想像一個胖子穿硬繃繃和服爬山還能看嗎!XD

P1010646.JPG  

除了觀光客~好像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參拜捏!捕獲野生水手服學生們!!
是說在日本搭電車經常看到頭髮剃的好光的阿弟阿學生~
穿著棒球服,背著球具或書包....活生生就是漫畫跟日劇裡面會有的人阿!!(另外...日本很多老杯杯或大叔們都打扮的好像阿.好像穿了大叔套裝那樣!!..XD管人家很多..)

P1010652.JPG 

台灣廟門口都是放石獅子,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狐狸神使喔!

P1010660.JPG  

有咬著很像一把劍的

P1010661.JPG  
有咬著稻穗的~(果然是祈求豐收的神社!!)

P1010669.JPG

也有被主人拴著的~XDDD大誤)哈哈哈哈巧遇有人帶著寵物狗來~~
尼棉看~小白超像狐狸神使的阿!!!!~~難道你是狐狸神始化身來低嗎~XDD

P1010656.JPG  

玩狗之後終於要往內走了!!聽說這裡有活動~
那位穿著和服的人會在慶典時拋灑甜品給來參拜的人喔!算是祈福的一種~(我想就像是去廟裡拿到平安米的港覺吧)
可惜我這天去已經太晚感覺他要收攤了!XD~是說可以拋酒下來嗎.....(神明請原諒我的無知...)

P1010663.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啦!其實我原先不清楚原來伏見稻荷大社後山這麼大!!有這麼多個殿~~通過千鳥居之後竟然可以到達更上山頂@@!

P1010665.JPG

特別說一下這邊有小的祈福鳥居~感覺超可愛搭@@!

P1010678.JPG

最特別就屬這個狐狸繪馬啦!!但當天我們一心一意要趕路上去~怕天色變晚~想說回程再來買會馬~想不到下山後天都黑了沒買到!超殘念== 

P1010701.JPG      

到千鳥居可是要走上一段路程~(沿路都是階梯式的緩上坡) 原本想說到了千鳥居後就想折返~~~但憑著ASIH一股莫名的熱血動力!!都來了不上山很可惜的衝動
我們決定往上爬!!(就連多董都瞪大他從來沒睜開過的單眼皮看著我!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歹記就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沿路都是這種少林寺階梯(真的是整死我)

P1010729.JPG

P1010745.JPG  

或者是這種緩坡~剛好遇到鳥居整修~日本人真的是很丁金~一小點維修都得3-5個人在搞!
我們還遇到有一處在鋸樹~~也是3.5人在那討論很久才動工~ 

P1010722.JPG      
題外話~比較山下熱門景點的鳥居比較新~很多遊客拍照~~
但其實往山裡走~有些鳥居真的需要整修捏!你看這邊已經日積月累沖刷~他木頭已經受傷了捏!
有些鳥居還傾斜倚靠在隔壁身上!!

P1010726.JPG  

路程中不只有鳥居~也會有一些鳥居沒有"蓋"到的地方~~(這張圖是要看...那台機車怎麼騎上來低!送我下山吧XD)
這裡是:稻荷山境內一個用來祭祀「鳥居」的小祭壇

P1010727.JPG

就說路程很長~~所以為了怕你太累~他們中途還會有很多賣歐咪阿給~或者是休息喝茶喝涼的小店(爬山爬得很累突然看到這個溫馨的場景很想躺下去)

P1010750.JPG

爬到這裡!我以為~我到達了.......但老天爺真的是在嘲笑我的太傻!太天真!!這裡!!還不到他一半吧!@@!!

P1010732.JPG  

但你可以在這坐著休息一下看著平靜的湖面~~考慮一下人生的未來~還有要不要繼續爬下去......XD

P1010733.JPG

就在我徬徨無措時~~看到這家歪國人~從上面下來往回程路~~~~既然這個胖阿迪都上山了!我怎能輸呢!(事實證明我覺得他們一家人應該沒爬到山頂~絕對!) 

P1010736.JPG  

爬著~爬著又出現這種休憩的地方了~~怎麼怎麼這個優閒的氣氛~~歐巴醬~一起喝杯茶吧~心中上山跟下山的拉鋸一直在我心掙扎(心中一直在跳恰洽)

P1010748.JPG  

不得不說這裡真得很會做生意~~一堆紀念品可以讓你買個夠

P1010758.JPG  

想來杯清涼的飲品解渴嗎!!這裡也有喔!

P1010741.JPG
強調自家煮的喔!!!

P1010742.JPG   

終於~~爬到一段落!竟然可以遠眺美景了!!!!天氣大好阿!很值得!!!! 但!還沒結束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將那天心中的吶喊出來)
這時後又更不能不走上去了阿!!!!!!!(到底是甚麼驅使了我拖著肥胖身軀繼續走呢?!我自己都不知道!!!!!)

P1010755.JPG

有發現這張地圖跟前一張不一樣嗎!!!這張才是全貌!!!.......
看第一張地圖就異想天開以為我可以馬上上山頂!大錯特錯阿!
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愚蠢!><看到這我都想一頭撞鳥居滾下山了!!
那尼!!!這才在半山腰阿~~幫我招計程車吧~
這時候~就算叫花輪同學開直升機空降部隊來救我都來不及!!我決定往上上山!!~(我心已決)

P1010756.JPG  

這裡有個叉路~我選擇的是右邊的路線!打算是右上左下(有看到照片中是2位老人家嗎...我不能輸他XDD)

P1010757.JPG

這邊上去之後的路程,先是往下走,後半段又直直往上爬~~~是一桃很艱辛的路程~消磨了我大半的耐心跟決心

 

 P1010760.JPG

這半段期時真的是我天人交戰,超極痛苦的路程!!內心有一股不能認輸!咬牙死掙的感覺!這時候很想唱五月天的倔強~~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中途還有小神社~前面取水洗手的地方還有狐狸神始幫你吐水喔!XD

P1010761.JPG

老天爺在嘲笑我的無知一樣~~~~就在最後!我覺得應該快到了.....卻出現這條長長又超陡的階梯~~
我覺得我好像用盡全部毅力、決心、幻想狐狸神使幫助我往上走一樣..已經出現幻覺....的走這一段...

P1010767.JPG  

就在我用盡最後力氣時~他出現了!!!我真的到了......媽!!挖出運阿啦~~

P1010768.JPG 

山頂其實不大~就是一個小神社~裡面掛滿了小鳥居~   

還有一個可抽籤的地方!!參拜後抽了一個吉籤!!!!真的不枉費我辛苦爬上來阿!!

 

IMG_2999.JPG IMG_3007.JPG IMG_3009.JPG IMG_3010.JPG IMG_3015.JPG  

值得紀念的一刻!~~我~成~功~啦~

IMG_3017.JPG

 

稻荷山山頂 標高233M !!!!GET!

IMG_2999.JPG  

P1010770.JPG  

這段路上還看到有人帶狗爬上山頂捏!也有情侶一起爬~
(女生還穿高跟鞋我超級配服他,該不會第一次約會就被帶到這裡吧!那我想隔天應該會分手吧!哈哈!XD)

P1010777.JPG  

參拜後我們就趕快趁天色還亮就趕快下山啦!這時候已經4點多囉!等於我們爬上去花了1個多小時~

下山的路程坦白說一定比上坡好走多啦!!!多董還用跑的==!我的膝蓋大爆發!!害我都覺得我下山後要趕快吃一罐維骨力才可以了!

P1010778.JPG  

記得我剛說的分叉路點嗎!!我們下山到那~就稍作休息~那邊的VIEW超好!
靈機一動我就拿出我們在車站前買的大富士蘋果出來啃啦!!(爬山後真的有點餓阿....)
(圖片來自GOOGLE)

IMG_3026.JPG    

人生能有幾次衝去日本爬到稻荷山頂看夕陽吃蘋果呢!!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P1010780.JPG  

看著美麗的日落!吃著超揪西的大蘋果!!!  

P1010786.JPG  

太陽緩緩末入山裡囉!!~~這時候我們要開始趕路啦@@!!!
趁還沒天黑趕快下山!

anigif.gif  

下山的路程比較好走~

P1010800.JPG  

沿路雖都會點燈~但還是有些地方挺暗的~

P1010801.JPG   

多董一直嘟嚷著那邊很有FU........(我覺得他老人家應該有點怕怕卻故作鎮定,還給我用跑的....) 

P1010807.JPG  

暗夜裡漫步在這~一個人確實挺恐怖滴~~~

P1010810.JPG  

很熱門的拍照景點~雙排鳥居~~~

P1010812.JPG

下山啦~~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登上去!!!大概真的狐狸神使有冥冥之中幫助我吧!

P1010803.JPG  

夜晚的神社點燈後別有一番風味 

P1010823.JPG  

還有人還在買御手喔!!

P1010815.JPG  

晚上還有人參拜捏!

P1010818.JPG P1010819.JPG P1010821.JPG    

夜晚氣勢很磅礡!!!!

P1010828.JPG

補上超級憔悴又狼狽肥胖的臉.....但很有成就感得意的表情!XD(好欠打)

 

  P1010839.JPG P1010840.JPG   

P1010838.JPG  

再見了!!稻荷大社~~

P1010779.JPG  

順帶一提!如果有信徒看到我這篇文章想捐款設鳥居的畫~~可以看看這價格表.....保證會打退堂鼓........

 

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
〒612-0882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81 75-641-73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搭JR線到稻荷站~一出站就可看到囉!

P1010843.JPG P10108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