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45.JPG  

這家真的是我私藏推薦,巷弄傳統小吃名列我心中最愛之一!
之前在台中工作時~假日很愛去吃的下午茶小吃!(下午茶也吃太好了~!)
就在美術館的門口正對面的巷子內  也就是忠信市場的外圍

IMG_4551.JPG  
他就是一間很小的攤子!有個小店面,雖然很不起眼,確飯賣了很有懷舊口味的肉羹麵線

感覺阿公以前應該是騎著三輪餐車去夜市賣麵線的吧!(因為真的跟我以前小時候家附近的三輪車麵線好像阿!)

IMG_4570.JPG   

鹹食只有肉羹麵線
甜品則有綠豆湯、古早味紅茶、薏仁湯、豆花
每次來這邊都要先留著胃!因為吃完麵線絕對會想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花或綠豆湯的

IMG_4550.JPG

 

麵線肉羹是用真的肉條果一點點太白粉去炸再丟進更裡的!味道很夠!!肉條應該本身就先醃過了!
因此可以吃到肉條本身自己的味道!又加上外面巴著肉羹湯的湯汁!真得很夠味!肉好甜好好吃(是鮮甜的感覺)
他的湯知本身有加了炒過的油蔥去當湯底在勾芡的!整個湯汁散發濃濃油蔥香味

在這裡喜歡吃辣的人千萬別錯過!他桌上的自炒辣椒醬
我覺得他的辣椒醬很特別!一定是自家研發自己炒的~味道很夠味!!
辣椒子加了獨門醬汁跟沙茶醬一起炒的!
IMG_4557.JPG
每每都會貪心不小心加太多而變超辣!!!請謹慎使用XDDD
寫到這裡又分泌口水了XDDD
 IMG_4548.JPG  
撈到滿滿油蔥!!!真是超香滴~~~~~喜愛油蔥的人千萬別錯過!!

IMG_4547.JPG

吃完辣辣鹹鹹!就會想來點冰冰涼涼的甜品啦!!!這種鹹甜鹹甜的組合真的好罪惡阿!!
IMG_4552.JPG

 

 

這天我試點了冰豆花!綠豆湯根紅茶冰、薏仁湯也很推喔!!!!尤其薏仁湯是夏天美白好聖品!也不會太甜!
冰豆花的花生仁大大顆得很真材實料~且花生人熬得很剛好~~香香QQ的替豆花畫龍點睛
IMG_4554.JPG

 

且我覺得老闆花生放的不手軟~每次來吃每瓦一瓢都幾乎可以挖到花生!可見放得很多

IMG_4558.JPG  

豆花看這切面!不用我說!就知道是純正傳統的豆花吧!
在台北經常吃到很不純正的假豆花(果凍粉去調的)吃到假的實在很咩送~重點還有人排隊不知道是怎樣....
我不想說是錦州街內的某轉角豆花店.....XDDDD
像之前食安風暴還爆出放工業用石灰粉那類的.....不肖商人真得太多!!吃不到豆香味的或者香精味一堆的假工業製品也太多了吧!!
像這種真材實料用真的黃豆去磨的~堅持傳統手法的老店真的要好好的去"怒吃"支持一下阿!!
大家可以認真一點~這才是真的豆花阿!!!

IMG_4555.JPG  
然後這家的紅茶口味就是傳統的古早味紅茶
其實我小時候覺得的紅茶就是這種味道!不知道後來為啥出了那麼多口味!~~還要被稱為古早味紅茶...
而且紅茶一定要用鐵勺子才是純正傳統好滋味!
他雖然不是那種什麼一斤幾千塊的茶葉,但熬出的茶香加上台糖2號砂~就能帶出很單純的記憶中的味道了~

同場加映市場旁邊新開的老屋拉皮後的1F平安洪培  

IMG_4559.JPG

2F YUAN SHENG CAFE 元生咖啡

IMG_4561.JPG

IMG_4562.JPG

IMG_4567.JPG

 

入口就在市場內

IMG_4563.JPG  

咖啡大概120起跳

IMG_4565.JPG

菜單做得滿好看的~~

IMG_4566.JPG   

同場加映~五權西二街這邊小店開很多~~北歐雜貨

IMG_4571.JPG

 

原本有一間專賣趴尼尼的店好像改成文青的下午茶店了

 

IMG_4572.JPG
東海書苑也開到這啦

IMG_4573.JPG  
在這些很歐夏雷、文青得巷弄中!!藏著這樣一間很傳統的小吃!雖不起眼~但真得很直得推薦阿!

 

IMG_4568.JPG
另外我們這天也當了觀光客去看了一下還沒開張的國家戲劇院..很突兀的概在很多重劃區賣得貴到靠北沒幾個有錢人買得大樓房子旁邊

 

IMG_457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隆美肉羹麵線
台中市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4號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9%9A%86%E7%BE%8E%E8%82%89%E7%BE%B9%E9%BA%B5%E7%B7%9A/208696332496072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