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從去年去大阪京都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半年囉!到現在都還很懷念自由行的種種過程呢!
經常跟多董聊天時,都會突然浮現在京都大阪的點點滴滴以及很趣味的事情!
雖然我們不是走那種豪華旅行團的行程!或者是填鴨式的擠滿一大堆行程去過超多地方
但跟那種走馬看花,用遊覽車載來載去,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比起來,自由行真的會留下超~多回憶
很值得我們拿來細細回味

就像這次大阪行,很多人都會推薦去大阪就要去住梅田、心齋橋那邊
或者去住京都感受一下古都的韻味
可是!我偏偏不想住這些熱門點阿!(叛逆)
除了不想跟流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我們的旅費不多!
這種進市區的飯店通常都會比較貴,便宜的旅店品質也較不優
再來就是市區吵雜,以我們預算可住到的飯但應該等級都不高、隔音都不好!
還有最最重點就是~我們決定要去大阪的時候其實是在1.2個月前~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房間很搶手喔!!
聽說大阪、京都熱門點住宿都很搶手!很多優的飯店都訂不到
因此我就千挑萬選選到新大阪站這裡的飯店~
加上新大阪站也是個大站~很多線都有停靠~
IMG_3074.JPG
SHIN OSAKA STATION HOTEL在 新大阪站的 東口處出口走路大約5分鐘,很近
只是新大阪站也真的是個小迷宮來著得!因為他是很多線交會的大站
要先找到東口出站,好險東口這邊有電梯可以上下樓!因為你應該不想提著大行李去走樓梯吧!
IMG_3075.JPG  
新大阪東口這邊,假日會有一些小市集喔!!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就有一些小攤販
有賣水果的大嬸,賣飾品、賣小玩具的攤子~~有些好像跳蚤市場喔!可惜我們當天沒逛到隔天就沒了=="
IMG_20141004_131603.jpg
但好險我一出站就看到這超大的富士蘋果!一桶(大概4.5顆)500日幣~這蘋果會陪伴著我們度過後面幾個行程!
IMG_20141004_131543.jpg
在台灣要買這種大蘋果應該都不便宜吧!!來日本~超~便~宜阿!!當然要大吃一下!

IMG_2665.JPG
而且不要看說是特價品,就是爛掉、摔到的蘋果喔!!他每一顆都沒有"扣傷"捏!且都很脆、多汁!
我真覺得我們是賺到了!

在伏見稻荷神社山頂上吃得就是這個蘋果啦!
<京都大阪>追尋動漫場景來到"伏見稻荷大社"爬到山頂吃富士蘋果看夕陽! 

IMG_2666.JPG
出東口後右轉沿著人行道走,可以看到鐵路沿線喔~
IMG_2663.JPG

沿著人行道走,會經過幾家小店、路邊也有很多台自動販賣機販賣很多菸、酒、飲料
這裡的販賣機還有賣100日幣的evian礦泉水!(想起台灣便利商店都賣很貴耶!)
P1010163.JPG  
經過之前介紹的超好吃阿拉開得印度料理店,就快看到這個路口囉!!看到這路口就可以轉進去啦!
P1010884.JPG    

<京都大阪>去日本吃回味無窮─超道地PARIWAR印度咖哩-大插曲篇 
順帶一提~他這邊有2間飯店喔!(一個是別館)我們去的市綠色箭頭那邊(比較便宜XD)

P1010165.JPG      
我在AGODA訂飯店時,飯店發了一封EMAIL來提醒說,我去的時間剛好是他們裝修時間
早上9點到晚上6點是施工時間,怕我們會介意,飯店還提醒我們可以無條件退款退房
但因為我們覺得9-6點剛好我們也不在飯店,應該是不太有影響啦!!
果真其實也沒啥影響到!怕吵鬧的我!只要一點點聲音我就睡不好
住的這幾天,我連窗外的鐵路聲音都很少聽到了!
 P1010166.JPG  
還真的外牆在施工...(突然覺得我們去日本經常碰到維修阿!!)
他的飯店不是屬於氣派型的,門口挺小的,一進門就可看到小小的櫃台
拿出先在台灣列印好的AGODA確認單給櫃檯後填寫資料就可入住囉!
這邊他們會先問你早餐要吃日式還是西式喔!!
另外我在AGODA網站看到有台灣人評價說遇到會中文的櫃台服務人員呢!
我們是剛好都沒遇到~殘念
我跟多懂兩人英文很爛日文也不好~
但雖然語言不通櫃檯人員都還是會盡力跟你說明喔!很貼心親切
P1000800.JPG
進門左側就是早餐區,但是因為整修中,所以早餐必須到別館去吃喔!!

P1000801.JPG   
大廳這邊有小小溫馨的書報區,我覺得這邊還挺像圖書館的耶XD


P1000803.JPG
 
P1000802.JPG
搭電梯上樓後(電梯也挺小阿!應該只能容納3個人吧XD)
房間雖然不大但應有盡有喔(已經有心理準備) 
P1000806.JPG  
進門右手邊有個小空間可放行李跟吊掛外套的地方,還很貼心的附上除臭的噴霧喔!!!
(是說日本人真的很愛用這種衣物除臭劑阿!!不過真的很好用捏!噴完隔天衣物怪味不見了!也不會有過香的香劑殘留)
後來我也帶了一瓶回台灣!XD

P1000813.JPG
左手邊就是廁所囉!!~應該很多日本旅館都是這個格局~然後是這種組合屋似的廁所浴缸
像在東京租房子的堂妹租屋處也是這種套裝組的衛浴設備
雖然很小,但至少有個小浴缸可以泡澡耶!!
馬桶也是免治馬桶喔!
是說這邊有附上一個鐵製的曬衣夾子~我原本還覺得不知道要幹嗎!後來覺得他挺好用搭!!
手帕、小毛巾、綁頭髮的我都給他掉上去XD很方便

P1000808.JPG
這裡的洗護、沐浴乳是 POLA的喔!!
說真的超好用的啦!我原本很擔心這種平價旅店應該是不會有附上洗護、沐浴乳~或者說會附很爛的
P1000809.JPG
採用羅馬天然洋甘菊萃取~味道香氣讓你在家沐浴就像作SPA一樣的香氛享受
http://net.pola.co.jp/beauty/products/item/brand/aromaess.html
アロマエッセ 選ばれる理由は、プロも選ぶ、こだわりの香り。

牙刷、刮鬍刀、刮鬍泡都有喔!不過如果自己有帶也可以不要用啦比較環保!但對我這種外出行李箱以經夠塞了~真的很懶惰還帶牙刷牙膏阿XD
P1000810.JPGP1000811.JPG

小桌上呢!其實有一個飯店貼心的小花兒!是新鮮的康乃馨喔!且他每天都有換耶!

P1000815.JPG
吹風機是國際牌的,很多長髮女孩們應該會很擔心外出住宿沒有吹風機吧!!
這台輕巧且風力也還滿剛好的!

P1000816.JPG
另外桌上每天都會有免費的礦泉水2瓶
(綠色那個牌子的水應該去日本頭販賣機都不陌生吧!大概是105日幣的那種XD)
不過每天都有礦泉水還挺不錯的!但我們還是會去便利商店或超市買大瓶水!
因為其實...如果你有注意...可以發現日本的大水竟然賣的比小水便宜很多喔!
如果要煮水的話!他這邊也有輕巧的煮水壺!!!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古錐的迷你版煮水器啦!哈哈!如果是要泡泡麵應該要弄2杯才夠吧XD
P1000817.JPG
也是有免費的煎茶可以泡的
P1000818.JPG
是說要說一下這個垃圾桶~~真的太迷你!!迷你到我每次垃圾只好放外面哈哈
真是對不起打掃的阿姨
P1000814.JPG
另外這邊也有投幣式的洗衣烘衣機喔!感覺很便利(下圖是來自AGODA介紹)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這家飯店價位是有附早餐的喔!
只是剛好我們這次去他原本這棟在整修,因此早餐是要走到後門側邊的他們別館去吃(大約一分鐘路程而已)
P1010159.JPG
這棟別館的價位比我住的那一動稍微貴一點點
感覺也滿多觀光客入住的
一進去1F右側就是早餐區囉!
這幾天由於我們都很晚才出門~(約8點才來吃)所以也沒跟人家時間強碰到~可以非常悠閒的在那邊吃
用餐區窗明几淨的!窗外偶而也可以看到列車進站喔!
P1010149.JPG P1010150.JPG  
早餐再入住式~可以跟櫃台服務人員講說你要選日式還是西式喔!!
強烈建議點日式早餐喔!!日式早餐是熱熱的飯跟烤鯖魚、煎蛋
IMG_2958.JPG
西式的是火腿+蛋沙拉三明治
P1010135.JPG
其實兩種都很好吃啦!
只是日式早餐比較有FU點!很像日本媽媽準備的早餐
西式的三明治內餡很用心喔!麵包很軟Q~~如果是小朋友很建議吃西式的 
P1010139.JPG  
三明治新鮮且很清爽不油膩!這幾天我們都恰巧遇到一位老奶奶(好像是常客那樣被招呼)坐在同一個靠窗的位置
每次都點西式早餐喔!
在來說日式早餐~他的鯖魚皮烤的酥脆又配上熱騰騰的白飯、熱熱的味噌湯~~屋賣一~~~
IMG_2959.JPG
加上他的配菜阿!每天都有不同的配菜
醃過的蘿蔔、蒸蛋、煎蛋(玉子)、生菜(有些有稍微用鹽醃過去水)
每個配菜都很清爽!而且很好配飯阿!
 P1000976.JPG P1000977.JPG P1000979.JPG P1000980.JPG

這個是配生菜的優格醬~
P1010141.JPG
在來剛剛介紹環境時有看到側邊有飲料區~~這裡就是除了主餐是一人份的,其他這邊的飲料、湯、稀飯是可以自助式的喔!
P1010145.JPG
這邊每天提供的湯品不一樣!!要看師傅當天的心情XD
P1010146.JPG
如果真的吃不飽,這邊還有烤吐司、熱湯、白飯、稀飯可以無限次供應阿!
P1010148.JPG     

有一天是牛奶玉米湯~~(是清湯不是濃湯喔~)旁邊還有土司邊切塊可以自行加入~~湯底是用真的牛奶喔!不是奶粉
P1000973.JPG
海帶味噌湯
P1000974.JPG
有一天的熱湯是番茄湯喔!!!滿滿番茄~感覺茄紅素爆炸了~XDD~
IMG_2961.JPG
配菜有一天有秋葵跟金瓜~這個我好喜歡喔!
P1010136.JPG
再來是稀飯~還有可以配的梅子、醃過的醬瓜
不過日本的醬瓜味道跟台灣不一樣~他真的很鹹阿!!!梅子也很有味道XDD
P1010137.JPG

我的最愛是稀飯加海苔!
P1010142.JPG

除了乾的海苔還可以加這個很像高岡屋海苔醬的味道的海苔喔~~~當然還有配飯的飯鬆~~
(這個東西直接配飯、配麵、配稀飯就好好吃了阿~~~~~~每次去日本必買回來的東西)
P1010143.JPG

  吃完別忘了把碗塊整個放到這個返却口請阿姨們收喔! 
P1010151.JPG   


後記:
這裡我會超推薦給背包客、自由行的人!除了他很溫馨之外!離車站近、又有免費WIFI可用!
重點是他房價價格便宜阿!還附上免費美味的日式、西式早餐!!

我們訂的是經濟雙人房(禁菸),並且有要求高樓層,他們也很貼心的給我們高樓層喔!
ASIH對於房間的要求就是一進門不能有怪味!還有不能太陰暗沒窗戶或隔音不好
當然也不能有奇怪的感覺XDDD 
推薦給自住行的人喔!!我下次去大阪還會想再入住


【SHIN OSAKA STATION HOTEL 大推優點】

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雖然我只遇到一次)
櫃台人員、打掃阿姨、早餐阿姨都很親切
附早餐(日式/西式可選-早餐美味)
房間跟大廳都有免費WIFI
可寄放行李
價格便宜
離車站近 (請由東口出站後走路約5-7分鐘,有電梯)
隔音佳,只有在廁所輕微會聽到鐵軌聲音
附近住宅區,環境清幽不複雜

附近有很多販賣機,離便利商店很近
房間雖然有點小但採光佳,有對外窗,禁菸房沒有怪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Shin Osaka Station Hotel

1-16-6, Higashinakajima, Higashiyodogawa-ku, Osaka, Japan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