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33-tile.jpg  
年過三十,沒啥朋友的ASIH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難得!
從互不相識的陌生網民,到部落客活動認識、了解大家都有相同的喜好,進而拉拉拉拉拉近彼此的關係
這個凝聚的力量!
就是因為我們彼此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吃‧美‧食啦!
  P1090724.JPG  
這次吆喝相約至三重的瓦城泰國料理
其實瓦城我在多年前有吃過
但是對他的料理很模糊,真的沒啥映像了!
這次此聚會都要歸功於 Yulin喔!!
可以在這邊聯結到Yulin家:
Yulin's Life 吃貨人生
P1090723.JPG
--------------->連線記者於曼谷<------------------------------
想起今年6月才去曼谷渡假!!(回想)
雖然很熱~很熱~很熱!熱到爆啦~~但是讓我最想念的就是美味的泰國料理!
戰利品塞滿了行李,但帶不走的是好好味的泰國料理阿~~
還好台灣有很多泰國料理店可以讓我一解曼谷饞.......

--------------->現場交還給主播<-------------------------------------
是的!每次講起出國的趣事,最硬象深刻的都是難忘的美食阿
這次來瓦城真的是深得我意XD
是說瓦城從招牌、到名片、裝潢都是走紅色系為主的!
跟泰國料理重口味、辣給人的感覺一樣熱情!
P1090732.JPG  
瓦城三重店,就在有名的三重夜市不遠處
寬敞2樓,位置算滿多的!很適合全家大小、團體聚餐來用餐喔
這裡採單點式的合菜方式
所以人越多可以點的菜色也會越豐富啦!
完整菜單可以在這看 點我
當然如果你今天是第一次用餐根本不知道怎麼點,瓦城還有貼心幫你整理出2人餐、4人餐等等
P1090730.JPG      

其實點菜就花了我們一些時間
因為每道都很想吃阿~~~~
跟一群美食家出來就是有這種甜蜜負擔阿XDDD大家七嘴八舌意見很多
聊著天不知不覺也餓了!幸好,
瓦城出菜速度滿快的喔!

先上這道綠咖哩椰汁雞-主廚推薦 喔!
P1090688.JPG  
泰國咖哩都是以顏色來命名啦
綠咖哩因為加了羅勒、青檸還有香料所以顏色有點偏綠
椰奶X羅勒MIX出不油膩的清爽咖哩味喔!且搭配那個四季豆切丁~口感上有脆+雞肉的嫩~
P1090691.JPG  

海鮮沙律
用青木瓜拉沙的相同醬汁做法加上海鮮~~重點那個花枝有處理過很多切花所以超~入~味阿
讓我想到今年六月才去曼谷回來~~~又想再去了~~><
P1090635.JPG  

椰汁咖哩雞
泰式料理就是有一種魔力耶!就是任何一道菜加了椰奶都不會有違和感XD
且這又是一到很下飯的東西啊!!XDDD才上三道就快把飯爬光了吧
P1090651.JPG  
飯上面淋上兩瓢...........立馬扒三口~~~~
P1090650.JPG  

說到飯,泰式料理一定要把飯放在這種很宮廷風的銀色缸裡才有FU啊!!
感覺是用泰國香米,但是煮的比較鬆軟(我覺得有應映台灣人口味去做調整喔!不會米心沒透那樣的硬)
可以看到粒粒分明,但卻又很Q喔
其實ASIH以前不愛吃泰國米~會有些人煮的很粒..很像沒透~哈哈就像我們去泰國是很有名海南雞飯有些飯比較乾~是他們那邊特色啦
所以如果遇到不喜歡的長米我都會淋超多咖哩醬汁下去的XD
P1090645.JPG

泰式檸檬魚
這道要吃的時候一定要不停的淋上旁邊的醬汁!!
這樣魚肉才會全部"滷"上酸酸甜甜又辣辣的醬!!每一口就會有酸辣酸辣的清爽FU
P1090630.JPG  
這種清蒸的方式處理魚~最能吃到魚本身新鮮美味!!
看這魚肉塊!很鮮甜啦!而且好軟喔
P1090647.JPG  

再來吃泰國料理怎能錯過蝦餅咧!!先上金錢蝦餅
P1090638.JPG
感覺它滿扎實!!沒注意以為像可樂餅XD
旁邊特製的酸酸甜甜醬一定要沾!!
金錢蝦餅就是要吃它的表皮酥脆+厚實感!口感比月亮還Q
P1090636.JPG  
月亮蝦餅也是不容錯過的啦
它的月亮蝦餅表皮很脆阿!!故意弄比較薄一點!
厚度是拿捏在咬下去有脆感!又可以吃到Q彈的厚度!

P1090642.JPG 
吃這麼多好料後,也要來點青菜!蝦醬空心菜
P1090661.JPG
這到很特別是主廚推薦-香辣鐵板海鮮
滿滿海產阿!!!用料很實在!四季豆也很清脆並且都有吸附醬汁!
(讓我想到泰國人很愛吃不熟的四季豆...去曼谷時有點不太習慣它們很乾的生四季豆XD)
P1090664.JPG

接著泰式料理必點的 椒麻雞
P1090677.JPG

一定要淋上這個靈魂醬汁阿!
P1090668.JPG

椒麻雞皮酥肉嫩~且沒有油耗味!非常好吃阿!
P1090672.JPG        
另外如果覺得不夠辣的朋友可以沾這個辣椒醬!!做法真的滿道地~跟我們去曼谷當地餐廳的醬汁很像耶~
P1090641.JPG   

另外這次還有點湯品-這個蟹肉玉米湯好好喝阿!
很鮮甜且真的撈的道謝肉喔!
P1090687.JPG  
隨便撈都有蟹肉阿!!
P1090684.JPG  

這裡的飲料甜點也滿認真的喔!
P1090708.JPG
P1090654.JPG\
我們點了摩摩札札、芋香西米露、ㄍㄨ 揪西米露、椰香石榴冰~
它的甜點根本就是一碗剉冰的份量來著!!
P1090694.JPG
P1090711.JPG
其中我覺得很特別是這個紅紅石榴~它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很爽口
P1090712.JPG

P1090713.JPGP1090717.JPG

瓦城泰國料理-三重店
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95號
電話:02 2989 80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lmpa
  • 推~
    月亮蝦餅.椒麻雞.蟹肉玉米湯~~~~等等我呀>Q<
  • 哈哈!快殺去吃~XD

    ASIH阿血 於 2015/09/13 22:06 回覆

  • 太陽公公
  • 我喜歡泰國菜
  • 咪兔~~我也喜歡泰國菜!XD

    ASIH阿血 於 2015/09/15 22:56 回覆

  • 千帆起航
  • 中午時刻 就此飽餐一頓
  • 哈哈!會越看越餓耶!

    ASIH阿血 於 2015/09/15 22: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