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36.jpg
學生時期只要到一中街逛街,我們必吃的就是巷子內的"偈亭-泡菜鍋"了!
料多實在又有搖茶飲料可以喝!就算到台北工作的朋友,每次回台中也都必約這裡!看得出我們心中有多愛他!
之前一中街、逢甲都還有開分店,後來都收掉、搬家,最近竟然在太平中山路上開分店啦!
【偈亭-泡菜鍋 太平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21號
電話: 04-2276-5198
開放時間: 11:30–22:00
DSCF2065.jpg
剛開幕真的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阿!
所以就連住在附近,阿血我也不太想去排阿!(人潮幾乎沒停過!!)
最近好不容易覺得好像人潮有平息一點..在11點半就先進去問問看有沒有位置
沒想到裡面已經全滿啦!(大家到底都幾點來啦!!!)現場候位會先給你號碼牌,等候叫號,還好我們是第一順位!!
DSCF2003.jpg
他的座位是固定的大小(建議是4人坐比較剛剛好,6個大人坐應該會非常擠阿)
雖然占地滿寬敞的,但發現太平鄉親們都是攜家帶眷一起去吃,難怪座位很快就滿啦!
DSCF1994.jpg
等了大概10分鐘剛好第一輪用餐時間有人吃完走人,終於可以上桌啦!
DSCF1996.jpg
承襲他們一中店的點餐方式,自行在桌上填完單子後去櫃檯結帳
DSCF2010.jpg
低消最少兩個人共鍋1鍋
DSCF2007.jpg
菜單上都有清楚的表格讓你填寫辣度喔!!
DSCF2022.jpg
我點了每次都會點的老樣子:日式辣味味噌豬肉鍋 NT$170
多董點了原味豬肉鍋(小辣) NT$170
DSCF2012.jpg
飲料點了胚芽奶茶NT$40  、 蜜茶NT$30
DSCF2019.jpg
他家飲料我覺得不錯喝,雖然在台中飲料好喝根本就是基本款
(但跟台北很多飲料店比起來...他真的便宜又大碗了!XD)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主要來喝飲料的!!如果有人要說飲料又不怎樣,那我建議你可以去對面買就好了!
這裡的飲料真的只是配角阿!想喝飲料的話,附近中山路上的飲料店超級多隨你挑選去阿!
DSCF2021.jpg
他們家因為湯頭口味比較重,其實我們都不太用醬料啦(雖然阿血我是重口味)
所以他們家醬料也是給他很簡單!
只有醬油、辣醬油、白醋、沙茶
沒有像很多吃到飽火鍋店有一大堆醬料山....

DSCF1990.jpg
我只拿了辣醬油跟沙茶
DSCF2014.jpg
跟一中總店比起來,出餐速度真的有比較慢點!(如果是習慣總店節奏的人應該不能接受)
飲料上的倒是滿快的啦!!(吧檯旁邊調飲料)
不得不說,店內外場人手很足!但可能都很年輕沒什麼經驗吧!
所以感覺有點手足無措,我可以理解新開幕的店總是需要適應一下啦
DSCF2026.jpg
多董點的原味豬肉鍋(小辣) NT$170
平常已是清淡口味的多董今天一直喊好像沒啥味道XD
總店的重口味沒有發揮出來,
今天湯頭很清淡耶...如果不是另外加辣的話,會覺得滿沒味道
這個辣椒真是大功臣
(友人隔天來吃只點了原味沒加辣,他覺得頗失望的阿!好殘念喔><!希望過陣子熟練後可以漸漸跟上總店阿!!)
DSCF2042.jpg

DSCF2044.jpg

DSCF2038.jpg
我的日式湯頭其實也沒有像總店湯頭那麼重,也是比較清淡款~~
感覺是味噌還沒有煮進去湯頭,因為喝到後來才感覺味道出來
但我覺得可接受啦!(因為之前吃一中街2店就感覺只要不是總店老闆煮的味道有時候都比較沒那麼重XD)
DSCF2031.jpg
日式滿適合可接受小辣的朋友,因為他辣度不會很辣喔!
他是帶點味噌香氣的溫和辣度

DSCF2041.jpg
偈亭特色就是,他料很多非常爆滿!!!
很多人第一次吃會不知道如何下手!!
建議新手莫急莫荒莫害怕,先將冬粉往旁邊移動(或者冬粉先放在醬料盤或小碗上)
DSCF2046.jpg
接著先喝幾口湯或稍微翻動一下,將上面的肉往下翻再煮一下喔!!
DSCF2039.jpg
接著就可以先翻出高麗菜來吃啦!!

DSCF2035.jpg
他們加料很多,裡面雖然也有火鍋料,但也有大量高麗菜!

DSCF2048.jpg

DSCF2054.jpg
另外像多董這次的豬肉鍋還有蝦子(不知道為何我的沒有><~)
然後還有芋頭、板豆腐等等

DSCF2056.jpg
高麗菜煮後整個甜味都出來了!

DSCF2058.jpg

DSCF2059.jpg
雖然湯頭淡,但份量也是給他吃飽飽!
可能過陣子等"風頭"過了再訪看看湯頭是否有改善
不想排隊的朋友可以在離峰時段來會比較好喔!

【偈亭-泡菜鍋 太平店】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21號
電話: 04-2276-5198
開放時間: 11:30–22:00

 


ASIH阿血的 IG快來追蹤我!

ASIH 阿血的FB 粉絲團來按讚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
  • 呆呆第一個留言~
    呆呆也來吃
  • 挖屋!呆呆頭香!棒棒
    如果你離太平很近再去喔!這麼熱的天排隊會生氣XD

    ASIH阿血 於 2017/05/17 12:33 回覆

  • 太陽公公
  • 好多人!看起來應該不錯
  • 很平價好吃!

    ASIH阿血 於 2017/05/21 10:14 回覆

  • 翁  盟
  • 這家人氣鼎盛
    令人口水直流喔!
  • 這家好吃~~

    ASIH阿血 於 2017/05/21 10:14 回覆

  • wenshu
  • 平價好吃
  • 你也去吃啦!!

    ASIH阿血 於 2017/05/29 22: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