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3.JPG  

又到了快樂星期五啦!!!!迎接周休假日~大家有計畫去哪玩嗎!!或者都在期待農曆新年外出趴趴走了咧!
一月中ASIH回台中~很久沒踏青的我們~趁著好天氣跑去東豐鐵馬道奇卡搭掐啦!!
騎機車到豐原車站後~可沿著鐵路小路到東豐鐵馬道起點這邊
cats.jpg  

這附近有很多租卡塔掐的店家喔!!我是在木匠兄妹東豐館這裡租車的~租的是跟U BIKE一樣的車型~一天才70元超便宜啊!!
(不過爬坡有點累就是XD)
地圖上看~在東豐起點往左騎就是大甲溪花崗梁橋~那邊有很長的隧道過去就是后里馬場那邊囉~因為那一條路線我們比較長騎
今天就來挑戰一下東豐這條路線吧!!往東勢的鐵馬道是右邊這條線喔

25152.jpg  
東豐鐵馬道起點這邊有幾顆開滿紫粉色花的樹~實在漂亮啊!

image961.JPG    

在陽光下變成粉嫩的粉紅色是不是超美低~

image962.JPG  

這條起點路線上有很多特色小攤販喔!!回程可以在這裡喝咖啡賞美景在走~很是愜意

image965.JPG  

我覺得東豐鐵道的路線~因為經常要跨越馬路~所以都會設計往下的小隧道~~因此會有很多下坡、爬坡的路程~
下坡對我來說有重力加速度~輕鬆無比~但是騎這台小淑女公路車,爬坡就有點累了!

image897.JPG  
東豐鐵馬道全長有約12公里,其實騎起來不會很累,加上邊走馬看花~我們來回大概騎了5小時
本以為隔天會"退腿"結果還好沒有捏~~(其實是騎得不夠XD?)
啟程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路上開滿梅樹~白色的小花真的好美喔~
image943.JPG image945.JPG image949.JPG image951.JPG  
第一站來到了石岡水壩這邊~

image953.JPG

這裡有一些小攤販聚集~我們就先補充體力在上路!!(還沒開始騎就開吃了!!!XD)

image957.JPG 
建議在這邊或者提早準備飲用水跟飲料喔!!!
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運動飲料等等~~要補貨的請趕快喔!
IMG_5061.JPG
一路上都有一些零星的梅樹可以欣賞~~這天天氣超好~但是氣溫還是低~騎車起來風一吹還是挺冷低耶
IMG_5065.JPG

梅樹好難拍啊!!!(攝影大師救救我吧)

IMG_5067.JPG
其實除了梅樹外,東豐鐵馬道一路上路邊都種了很多樹,綠色道路不是浪得虛名
 IMG_5069.JPG   

騎到一半會有一個叉路可以走~可以往情人木橋這邊!(但是他是天橋,有點爬坡....腳程不好的人可以跳過XD懂我的明白....)
41412.jpg  
大家可以直接前往這個網址有一些景點的介紹喔!!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ptype=tra
情人木橋這邊有一些商店街可以逛逛吃吃喝喝~
傳說中的情人木橋低家啦~↓↓↓↓↓↓↓↓

IMG_5070.JPG

原本以為情人木橋是很窄喔~(只能兩人通過這樣)沒想到還挺大的~

IMG_5073.JPG  

情人木橋這邊商店街尾端有一攤阿婆賣菜桃櫃、草仔櫃的~他們家的菜桃櫃都是阿婆自己手工研磨做的喔!
我們買了草仔櫃跟芋頭櫃在路上吃~~它的芋頭櫃真的超好吃啊!很Q!!可以吃到很多芋頭~真的很真材實料
另外它搭配炒過超香的菜圃還有油蔥酥~真的挺香的!
補充體力補充鈣後我們就又上路啦~~(可以發現ASIH的行程總是一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啊!)
從情人木橋歸隊後,我們又看著路邊指標叉路有個XX牧場~想說應該挺進的~便又往叉路騎去~想發現一下心秘境~
後來發現那牧場很小==!很像自宅~但已經騎到鄉間小路的我們~亂繞一下竟捕獲"野生落羽松"~~~這不是最近挺紅的"落羽松"本人嗎XD

IMG_5076.JPG
雖然只有幾棵~
但也是挺票釀低捏~如果種多一點應該會更票釀~~

IMG_5077.JPG

往前一看~就快到鐵馬道的路線了!(真的很巧讓我們好狗運賽到!)
捕獲野生落羽松後~我們又遇到路邊很大顆的梅樹

IMG_5094.JPG
這棵梅樹開的好多花啊!在溫暖陽光照射下更顯它
白色花朵ㄟ素雅~~

 

  IMG_5080.JPG

IMG_5081.JPG  
再來就是要過 東豐鐵橋啦!!!

image888.JPG  

有沒有~看到鐵橋本人有沒有!

image898.JPG

東豐鐵橋下方的就是大甲溪啦!!!大甲溪往下流後就是后豐鐵馬道上會經過的花崗梁橋喔!
大甲溪的水流滿湍急的耶!水流量也很大!!!(不愧是可以當水庫ㄟ河流~~)

 

image908.JPG
在橋上往下拍~感覺很壯闊捏!!不過有看到下方有一個一個人影在溪邊嗎
image910.JPG  
仔細一看!試釣魚的大哥們啊!!!他們真的好拼啊!我低天阿~~而且這裡是熱門釣點嘛!!大概有10多人在下面耶!

image916.JPG  

過鐵橋後有一段小爬坡的山路要努力一下!過了這邊就快到終點站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這邊一開始可以看到路旁有鐵軌喔!

image920.JPG

 

在鐵軌上拍照拍到一半突然聽到 :ㄅㄨ~ㄅㄨ ~慶洽慶洽慶洽~~~~

 image939.JPG

image941.JPG

原來這鐵道是真的還有小火車再跑捏!!!而且是會冒白煙的那種啊!!!上面是可以載客的喔!
可以到客家文化園區那邊買票搭乘觀光小列車繞一小圈!!
後來回程就沒啥拍照啦!(因為當時已經夕陽西下~很怕騎不回家!XD)還好回程有很多下坡可以騎~
很快就到終點!

騎完腳踏車!不知不覺又餓了~(也太快了)
又跑去豐原必吃的 新金樹吃肉圓跟扁食啦

<美食>豐原新金樹-在地人推薦!老牌肉圓+扁食!吃完還有豐仁冰可以消暑喔!! 

image967.JPG
這裡真的在地人也很愛來耶!!!

image970.JPG

我愛肉圓啊!!!它的肉圓醬是我的最愛雙色的~肉也很大塊!!

image973.JPG image981.JPG
扁食也千萬別錯過!因為裡面超多顆!
image983.JPG image985.JPG  

就在飽餐一頓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再來其實在回程從東豐鐵馬到那邊我們亂騎了小路結果到了很荒涼的工業區,隨口問了一下路人
剛下班要騎機車回家的大叔真的人超好!教我們走捷徑!很快就到豐原車站囉!!
感受到濃濃在地人情味!真的超讚低!
另外其實在去東豐鐵馬道的路上,多董的手機放在口袋竟然掉出了!我們在路邊找尋時,
竟然有一對騎機車的母女逆向騎過來問我們:你們手機掉了嘛!?
沒錯!他們在我們掉落之後幫忙撿拾起來還不忘在路邊找我們!!
雖然多董那隻爛手機他平常也不是很愛護,但能夠失而復得真的很奇蹟啊!
只能說我們太幸運!還有~潭子跟豐原、東勢這邊的冰友們都就甘心的啦!
要給他們大大的讚啊!!!

就快過年啦!!!很多人也許這周都要再加大掃除~
過年時不妨就全家人來去東豐、后豐騎卡打掐踏踏青啦!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