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53.jpg
台南非常多綠豆湯店,幾乎是每個美食商圈都會有個1.2家。
暑假的尾聲,台南的太陽還是熱情的過了頭,2天1夜的騎機車遊台南,為了利用時間趕場各個景點,
總是在炎炎的日頭下曬個淋漓盡致。日頭炎炎喝水不夠,喝綠豆湯就好了!!
台南公園路上的小林綠豆湯,外觀雖是普通的小店,但對我們來說,就像沙漠中遇到綠洲一樣,防佛看見曙光!
街邊車一停就跟老闆來碗綠豆湯、綠豆加薏仁,來個暢快降溫!這家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公園路上。


IMAG2347.jpg
我不知道旅遊書上是否有介紹這一家不起眼的綠豆湯,我也不想特地滑手機找這家的評價是否有五顆星,
就憑在這炙熱日頭下,沙漠中綠洲一樣存在的老店,不管如何,先來一碗透沁涼啦!
牆上的價目表,綠豆湯小碗20元!!20元耶!!
這個夢幻的價格,真的是讓我這個已經被台北市區物價洗禮過的台北俗,
投下一顆震撼彈!!
擦擦眼鏡,確定我沒有看錯,睽違5年沒來台南,落地第一餐一定要來碗大碗的綠豆湯、綠豆薏仁湯阿!
IMAG2348.jpg
一開始老闆不在店內,熟客們就像鄰居般的主動幫忙,喊叫在樓上煮綠豆顧火的老闆,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一個熟客與老店的互動,讓我一開始就對這裡就有好感。
IMAG2350.jpg
大碗的綠豆薏仁湯才30元,真的很大碗!!!!
沒有在開玩笑的,大碗就是給你大碗公裝!!!
IMAG2351.jpg
頓時之間我真的嚇傻!!還拿出手機邊拍照,邊跟我老公多董一邊笑!!
ㄟ!他真的是大碗耶!!
IMAG2360.jpg
這碗公我喝下去就飽了XD
難怪有人說,炎熱吃不下飯的時候,就會以甜湯代替。
這碗吃下去我真的飽了!
IMAG2359.jpg
也許是我的大嗓門跟大驚呼實在太大聲,老闆笑笑的說:『我們大碗就真的是大碗!』
綠豆薏仁湯對我這半糖人來說,甜度稍微甜一點點,但我喜歡!!
IMAG2355.jpg
多董很僥倖的指點了小碗的綠豆湯(差點就被我聳恿了!真可惜)
綠豆湯完全是多董的甜度!
但我們都覺得他的甜帶有一種很像麵茶的香氣耶!!
IMAG2370.jpg
吃到一半老闆神秘的說,你們有吃過粉角嗎?
當然沒有阿XDDD
老闆便加了一些粉角給我們!!
是一種半透明吃起來QQ的口感!!我超喜歡這個!!
後來才發現台南人吃綠豆湯少不了粉角!!(我來這麼多次這次才知道阿!!!汗顏><)
IMAG2358.jpg

 

 

我不確定這篇文章是否會有人看見,這個老闆感覺也不是會在網路上大舉找部落客寫文的人,
我只想要讓大家在追尋擺盤很美的台南甜點的同時,也別忘記這個樸實的街邊小店。
因此我想要記錄下來這份美好的經歷!
下次來,我還想再吃大碗公綠豆湯,這次一定要加粉角!

 


小林綠豆湯 
電話: 06 252 1513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38號
營業時間:09:00
 

 

台南2天1夜行程規劃總整理文!

《DAY 1》

安平老街-安平舊聚落>海山館>安平老街老房散步拍照>安平樹屋咖啡、安平德記洋行
安南/四草-鹽田生態文化村>台江學園水上屋>北汕尾媽祖宮鹿耳門天后宮>四草大橋觀海>觀夕平臺
漁光島-月亮彎、日落塔
台南花園夜市

《DAY 2》

赤崁樓>藍晒圖文創園區>
神農街散步>進興糖果店>國華街小吃覓食
新美街彩繪巷>隘門>蝸牛巷
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板)>林百貨
黃金海岸看夕陽>大東夜市

 

《美食推薦》
小林綠豆湯
紅妃大腸香腸
赤崁棺材板、友愛鹹酥雞
石家正阿美綠豆湯
府城牛肉湯
禾宴嫩骨飯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古板【蔡師傅】餡餅
國華街小吃-富盛號碗粿、永樂牛肉湯、金得春捲、石精臼蚵仔煎、修安扁擔豆花、民族燒肉飯
游爸爸蕃薯椪
王氏魚皮
窄門咖啡 

更多行程、內容!請鎖定ASIH粉絲團喔!!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upup (2).jpg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