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除了海產店很夯之外~(我還沒去吃過無法推薦~)

再來就是基隆的街邊小吃啦!!!

這家鹹粥是多多的最愛~

每次假日就聽他說要去吃鹹粥...吃過之後我也是愛上這家的樸實好滋味

這家位於忠三路靠近孝三路跟孝四路的小店~(基隆的路很迂迴又長的很像~其實就算寫了路名我還是不知道怎走啦....)

我覺得店位置還滿不明顯的= =~~不過他門口有放個招牌寫鹹粥..在那附近繞幾圈順便找車位應該就會找到啦


店內沒有很大~~不過有好幾張桌子

門口有寫鹹粥= =+

開車的這邊不好停車喔~可能就要路邊停車~巷子很小
首先一人先來碗鹹粥啦!NT$10元

有沒有很大心!!價格很便宜實在

湯頭清爽加了蔥頭很香還灑了ㄧ點芹菜

我記得食尚玩家有介紹過這家耶!~

他湯頭跟飯是分開煮好才混合下去煮的

湯頭還是高湯下去熬煮.加上高麗菜

然後灑上蝦米

以前這家鹹粥不是在這個位子~攤子也比較小~後來搬到這邊位子有比較多啦

除了鹹粥是主要推薦品之外~再來就是他有好多配菜可以點!!

來這裡一定要點他的炸五香肉捲!!NT$30元

肉捲外皮不知道果什麼皮~才下去炸的~皮酥酥的~內餡肉捲是帶點肥的肉~

咬下去外酥內軟~~因為都是油炸類的~所以推薦要沾他的獨門醬汁!!!!

一定要沾阿!!!!!!!!!!!!!!(而且裝的容器好可愛...好想跟老闆要容器跟醬汁打包...)

除了肉捲這天我就加點了之前沒吃過的炸雞丁NT$30元

雞丁的份量就有點小失望啦!不過肉也是炸的外酥內Q的~還不錯吃!!醬汁一樣給他沾下去就對了啦!
尤魚炸NT$10元
炸豆腐NT$10元

這天豆腐剩最後一快啦!不然我好想叫雙份的豆腐喔!!
尤魚炸有點像炸花枝耶!不過這次尤魚份量比較多了~(可能是快收攤的關係..多多上次叫很少)

豆腐是我每次必點的阿!!一樣外酥內軟~而且一定要沾醬啦~~



這天因為我們太晚去啦!所以很多配菜都沒啦~像是炸蚵仔NT$30元、蝦仔酥NT$30元

所以我們吃完一碗之後~又追加了1碗鹹粥兩個人share然後就加點了肉捲跟沒點過的魚仔炸NT$10元

魚仔炸很出乎我意料!
我以為是小魚去炸
結果不是~然後他的魚肉部位又有點帶皮去炸的~所以可以吃到軟Q的魚皮夾著軟嫩的魚肉~
這道我下次還要在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天來鹹粥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忠三路101號

可以到這邊看地圖-我覺得從火車站往右邊台汽客運那邊走過去還滿快的
http://www.owamap.com.tw/fine_food_2.php?id=200809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