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電視看到旅遊節目介紹
在七堵有一家很臭很臭但是卻大受歡迎的傳統小吃~
七堵臭粿仔條
聽說只要到附近就會聞到臭味~
我實在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
多多先跑去吃~之後某次坐火車到七堵已經很晚囉~
想吃個熱的東西~
於是就想來嚐嚐看~到底有多臭阿!

果真到附近的菜市場~就有聞到味道囉~
是有點像是臭豆腐那樣吧~
可是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很多客人來外帶的~~我們則是在現場吃

一端來就看到滿滿的都是大腸
我想臭味應該就是來自大腸吧@@

可是大腸吃起來並不會有臭味~
湯頭也很好喝~很清甜~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我以為會是很濃的湯頭呢!沒想到滿清爽的~
粿條很Q軟~不會粉粉的~(我以前討厭粿條是因為有很多都粉粉的)
湯頭應該是用大骨去熬的吧
撒了很多油蔥跟芹菜~聞起來臭臭~但是吃起來不臭耶!!
跟臭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臭粿仔條也可以點他現場的滷味~我們點了菜頭.阿給.鴨血
他們家調味都很清爽不油膩~難怪這麼多人愛吃@@!~有懷念的好味道~

七堵臭粿仔條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86號
近台鐵 - 七堵站 (步行約7分鐘)






另外介紹一家也是基隆很熱門的小吃
孝三路大腸圈

在昏暗的小巷子裡~大家到底在排什麼!!
騎機車經過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問了多多~
他們在排什麼阿!!
原來是~大腸圈!!
除了大腸圈~還有豬心豬肺之類的~
最熱門的大腸圈是蒸的耶!而且是現場蒸熟~所以都要等~

在不起眼的巷子裡~(話說我真的覺得基隆孝X路那邊路超級亂阿!只有在地人懂吧!!><)
牆上可看到他們的價目表~還有營業時間喔


我們排的時候前面剛好買光光了~所以要等20分鐘~~我跟老闆講說想先離開去買別的再回來
沒想到老闆很大心~就說等等先幫我們做好~我們可以先去買別的東西沒關係~
可能是看我們也等很久了吧!~哈!



看老板動作超迅速的!
其實應該是很燙吧!我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孝三路大腸圈
地址:基隆市孝三路80號旁邊巷口
電話:0932258621
營業時間:10:00AM開始


延伸閱讀:
[九份遊記]九份小旅行

[食記]七堵臭粿仔條+孝三路大腸圈 

[食記]基隆廟口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