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婚禮的藍圖都不同!~預算也不同~
沒有錯我就是找了很多這種參考圖案來~但現實跟想像還有預算是相差很多的啊!!



其實現在很多餐廳都有贈送現場布置

但還是要看現場場地大小~(通常大場子的場地較美又可擺更多東西)

這邊分享一下我原本找素材的時候翻到的一些好票釀的東西~

給預算充足的新人們參考喔!!


現場布置的小蛋糕

 
有這種訂製的小餅乾~好適合在戶外舉行酒會的新人使用!
上面還可以寫下新人的名子


棒棒糖款巧克力以及糖果當裝飾陳列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夢幻舞鞋餅乾

小巧愛心餅乾簡單又可愛~~也很適合桌上每個人擺一盤


選擇在飯店舉行婚禮的新人們,現在很多飯店有贈送蛋糕塔可以讓你有切蛋糕這個行程
但聽過新人說~~切蛋糕切完就沒事了~有點沒FU~~~
不過蛋糕塔擺著整個氣勢就撐出來了~~~(所以是只能當花瓶用的?大誤)
之前看羞昂的婚禮記事也有提到類似問題~~(香檳塔更是不能倒完!?也不能喝~到底意義是..)



分享完夢幻幻想中的婚禮~~現在來分享我訂婚在婚宴會館宴客的經驗~~~
現實是殘酷的~~在預算有限場地有限之下~
我選擇會館贈送的現場陳列
由於我們場子真的很小~~~(才10桌)能找到的場地真的不大~但有獨立休息室跟化妝室~~也有獨立通道~
算是謝天謝地~

婚禮老梗必備熊熊花籃


免費贈送的喜糖藍擺飾~以及謝卡擺飾



 

飯店基本都會贈送喜糖~或者是訂購喜餅時~基本上都會送~~
(除非你跟我一樣是找奇怪的手工餅店~或者中式喜餅~或者你盒數太少~不然基本上都會送)
但因為不知飯店贈送ㄉ喜糖如何~因此我自己有準備喜餅贈送的喜糖~~
另外不想要送客時大家還在那邊挑喜糖~~~~我就自己DIY喜糖包裝
(Y拍也有賣很多喜糖或者婚禮小物的包裝,也有幫你包好或者賣材料給你自己包的)

首先先去大創買這種小包裝!!!
大創有超級多種辦趴踢再用的包裝袋-而且都超~級可愛~

我裝糖果的是買 30枚入  NT39

這個參考圖就是裝糖果!!
 



各種賽史都有!!任君挑選


不小心失心瘋就買太多種!!


喜糖包起來很快~只要丟2顆進去再將愛心小卡穿起來紐一扭就好了!!不到1分鐘~


上面喜糖部分就等送客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了!!
現場收禮桌也會擺一盤菸跟糖果~我就直接使用會場提供免費的糖果
 
其實糖果不差~我本以為都會放不認識牌子的

 
另外我還自己DIY做了2隻簽名筆~~
只要去書局買這種網莎紙+保麗龍愛心+熱熔膠槍+保麗龍膠+珍珠緞帶+蕾絲緞帶+麥克筆
纏繞一下就可以啦!
當然現成的現在Y拍也有超多!!!去Y拍搜尋:簽名筆
就會有超多熊熊的或者是花的裝飾!!
另外下面那個籃子也是廢物利用本來想當抽獎用的小道具~但是後來沒用到就是~~


不得不說現在婚宴都搞得很像辦尾牙!
還有朋友去婚宴抽小禮物使用刮刮卡!!

身為印刷界的人當然得去詢價一下!
但其實刮刮卡成本挺高~且人數多的人比較划算!~(500張以上約莫一張5元)
Y拍有在賣公版的刮刮卡~但是都很醜!!~是大紅色的很像過年抽紅包尾牙抽獎品那樣!
大家有空可以參考~~Y拍搜尋:刮刮卡  就會有一大堆了!
當然你想要自己印也可以!但需要找人設計印刷~建議訂/結一起做會比較划算

最後我用名片材質印製小卡~
在收禮桌上發給親朋好友請他們填寫祝福小語~投入抽獎箱~
到時候再抽出獎項發給他們小禮物 
這算是最省錢又便利的方式!!~~成本約莫200元就可搞定~(當然我找認識的印刷廠FREE!)


抽獎卡搞定後~便開始想該送甚麼小禮物好!
在Y拍看到兩間賣場都覺得價格很便宜東西又很多樣話可選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上去翻翻~

沐祭禮坊 平價禮品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5906031637

@藏愛Mr.Right@婚禮小物批發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1733619633
 
抽獎的小禮物我找了這個小巧的貝殼羽翼小香皂

他盒子其實小小的~


原本想要這個鴨鴨造型香皂!(感覺比較大可以洗比較久)結果缺貨(殘念)



原本備案的酒瓶塞  自己買來用了XD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後來買兩個變成自己用XD


 
另外為了逃避每桌敬酒*(大誤)的關係~因此就又設計了抽捧花的遊戲~~~原本還忘記需要做抽獎的籤~
結果婚宴會館就有準備抽捧花的道具~(她會將你的捧花拿去加工~然後變成很多段帶~可以讓他們抽)

因為身邊朋友幾乎都是未婚~因此真得很希望他們可以沾沾喜氣~但說真的大家都很難揪!
想找抽捧花的人真的比登天還難~~不是愛甲溝假小粒~就是害怕推辭~
都要上演員外強拉民女的戲碼了

好不容易硬拉了6個(因為不能4又不能3322~煩!)
為了替那些沒抽到捧花的人著想~因此我特別準備了沒抽到捧花也有的獎品~


這也是在婚禮小物那邊找到的~~


其實會找這款是因為想像徵:就算沒抽到捧花也可以不久候穿婚紗不入禮堂的意思~

(我想應該也沒人懂就是XD)
 
另外給辛苦賣肉賣笑的伴娘們~也準備了小禮物~(賣肉賣笑的原因後面講!XD)
我挑了這個修容小物~因為手提包造型可愛~然後又實用~(我自己也購入2個)

原本附上的點點包裝紙盒就滿可愛了!不過我還是用大創買的中型粉紅袋子包裝起來

試用之後覺得四種都還滿好用剪的
指甲剪雖然很小~但還滿利的~只要你的指甲不是太頑固~
小剪刀也滿好剪~死皮甚麼的都很不錯剪
 


再來是給有包紅包的來賓有有吃有友拿的(錯覺)~所以挑選了小草莓購物袋給大家當辦手禮

畢竟要照顧一些沒被抽到獎又沒資格抽捧花的人~XD
還要顧及很多婆婆媽媽們~因此就選了這個草莓購物袋
 

禮面是隨機顏色~~~我目前只看到橘色跟紫色~
袋子大小大概可放A4紙
 
另外我買了小草莓的外盒
本來還想把盒子堆成蛋糕塔~~(記得有看過人堆很有趣)
但因為怕拿取的時候很難拿....便打消這念頭~XD我很怕整個山崩就糗了


這個盒子與小草莓也是在那兩個Y拍找的~~盒子很簡單摺~櫻花造型的開口超好翻~一下子就卡住~
加上我們請的人也不多~因此很快就弄完==~~~


另外敲定好伴娘人選後(其時也不用敲定~~就是命中注定那4位認識快20年的姊妹們~逃不掉的)
就在考慮要找甚麼伴娘服給他們~XD原則就是:新娘有規定~要爆奶!

因此我又到Y拍搜尋好看的伴娘服


分享幾件找到洗翻的


騷貨得款不見得都很騷喔XD!!這件很氣質~~但是剛好沒貨~殘念 



JUST LADY







這件好氣質款~~但是~~沒爆奶....我猶豫了XD~~



 
後來我選擇這款~~~原因不用我多說吧!!!
 

他們也非常爭氣的擠了很撐場面!!!這邊要給他們按個讚~

 
這邊建議幾個伴娘服賣場

橘子醬禮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7728278361
 

 

 

 

朵菈小舖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7466678320


 

 

 

 

 

騷惑購衣網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395833975


 
JUST LADY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8269391066
 


這幾間都有找到滿不錯又有氣質也有爆奶~還有尺寸可以選的衣服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婚禮相關文章:
<婚禮>Petit Foret富林園洋菓子-手工餅乾小鐵盒-份量剛剛好!喜餅、伴手禮、彌月禮
<婚禮>吃粗飽不如吃巧的精美喜餅 RT
<婚禮>小資女省錢作戰!!DIY婚禮小物與婚禮小遊戲
<婚禮>婚禮前置-禮俗鳥事+喜帖+喜餅-文末有結婚大補帖懶人包
<婚禮>拍婚紗免減肥啦!給大女孩婚紗不負責任分享文(大誤篇)
<婚禮>血婚了!結婚真得不難...難的是相處!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婚禮>米多禮-四季稻香好米禮盒-喜餅/喜米-用花蓮玉里好米分享婚禮喜悅

<彌月>Candy Wedding彌月禮-迷你派對組合+經典檸檬乳酪蛋糕-訂製超浪漫彌月派對!!婚禮小物、彌月禮盒、彌月派對

<彌月>彌月蛋糕|橘村屋蛋糕 kitsumuraya-讓家人讚不絕口香氣十足的蛋糕!

<婚禮>Yoku Moku 雪茄蛋捲-就愛精緻喜餅的你別錯過~來自日本的頂級餅乾-小鐵盒可當喜餅-伴手禮-彌月禮


婚禮前準備保養:

<美妝保養>紫錐花三步驟面膜&逆增生三步驟面膜-臉部保養簡單三步驟!外出攜帶超方便

<美妝保養>Perfect+G寵愛奇肌面膜-勤保濕!針對不同肌膚狀況挑選適合的面膜!

<美妝保養>【宋仲基最愛】FORENCOS 7日面膜-努力成為美麗宋太太!保濕、飽水、Q彈7 DAYS PASS

<美妝保養>村上正彥-珍貴頂級金箔保濕保養品推薦!來自日本手工金澤箔!光明正大往臉上貼金-逆齡非難事喔!

<美妝保養>LovianPro淨白潤膚皂+起泡網-換季啦!夏天就是要用潤膚洗臉皂徹底清潔又滋養喔!

<美妝保養>Reise米膚清爽保濕化妝水+乳液-第一款從裡到外的米糠保養品-用行動愛地球!

<美妝保養>THE FACE SHOP菲詩小舖-義萃肌源奇蹟精露+義萃潤澤精萃調和霜

<美妝保養>我的美麗日記「納豆發酵保濕面膜」萬年不敗的經典面膜品牌!小資女最好入手的超保濕面膜

<美妝保養>VICHY薇姿淨膚透白密集修護水面膜-乳液X面膜兩用!隔天要約會?趕快來場肌膚特訓班吧!

<美妝保養>Cattier法加帝兒礦泥皂-薰衣草花蜜黃礦泥皂-深層清潔臉部清爽每一天

<美妝保養>Avene雅漾舒敏修護保濕精華乳-弱敏肌/術後保養激推平價修護精華乳液

<美妝保養>FASUN 琺頌 保濕氣色晚安膜-櫻花柑橘-超保濕!懶人專用的晚安面膜

<美妝>揭秘自然不老真相-凍齡對抗歲月摧殘Olay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霜【留言抽正貨】即日起~1/1止

<宅配美食>膠原蛋白凍好吃嗎?推薦好吃又方便攜帶的-海木耳靚Q膠原凍-來自海洋中的紅寶石

<美妝>KIMIWA肌美和肌馬油護體霜-對肌膚最好的修護保濕!連李時珍大師都推的馬油護體-冬天必備!

<美妝>OLAY多元修護日霜-我心中永遠不敗的經典乳霜!快狠準的還你蘋果美肌

<美妝>OLAY新生高效緊緻護膚霜-整救嘴邊肉-三十輕熟女的心機保養♥凍齡秘絕大公開!

 

 

洗翻的就推推吧~~~↓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luesky5250
  • 好可愛的婚禮小物呀!!
  • 謝謝~~網路上真的好多好可愛的婚禮小物~~~

    ASIH阿血 於 2013/07/23 09:37 回覆

  • 李亭亭
  • 推推!!
    好詳細得整裡唷~~雖然我目前還用不到
    不過可以先筆記起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