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很多人問說我怎麼這麼愛去日本阿!!!怎麼又去曼谷阿!!
而且都自由行...會不會覺得很累!?很辛苦呢?
其實....ASIH沒跟過團XD!
我實在害怕跟那種"一大群意見很多的人""不做功課就跟著鄉民湊熱鬧的人"一起出遊><
雖然我們也不太愛做功課啦~(心虛)但想到跟團要跟著一堆人一起去看很無聊的秀
不然就是被載去很奇怪的店硬要掏錢買一輩子也用不到也分不清楚是真是假的寶石........就覺得頭暈眼花!極度反感阿!
因此,自由行..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阿!!!
IMG_2923.JPG
但自由行就必定得做足功課、做好心理準備、膽子要夠大、語言能力要有一點
就算是到這種很繁榮的城市,也多多少少也要有些準備才不會走太多冤忘路、晚上流落街頭
其實會這樣講,是因為某天看到部落客三小a這篇:"請不要把「自助旅行」想的這麼簡單"
在日本街頭"撿到"一位自由行迷路的人~我只能說完全不做功課、手機又沒電、語言又不通、晚上還流落街頭....這樣的人還膽子挺大的阿@@!!!

IMG_2928.JPG
好啦!言歸正傳~~~這次姬路城我們行前有大概看一下從我們住的新大阪站直接搭JR會到~
所以我們在機場就已經購買了 JR AREA PASS 1日券
雖然可能有人會問幹嘛不買3日券什麼的~或者是多安排幾個行程才搭夠本...等等
~其實我們沒有特別去精算怎樣買最便宜最划算XD
只是選擇最方便的方式而已!
1日券3日券怎樣搭最划算還是請大家想省錢就多做點功課喔!!
如果像ASIH很隨興~平常上班夠忙的根本沒時間去比較~~就可以選擇最輕便的方式進行就好啦!!

這個JR PASS 其實就跟上次我們去輕井澤用的觀光護照一樣
可以無限制搭快車、新快速車阿~~而且超便宜~是觀光客的特權阿!(有限定路線跟車站喔)
可以上他們的中文網站上看一下!也可以在台灣先往路遇定,去機場時領取~~(也有指定車站領取喔)
 

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介紹 - JR西日本


上次輕井澤、東京城田往返的週遊券搭配文如下:

<日本蜜月>NEX成田直達東京、skyliner快速往反成田機場!新幹線衝輕井澤!西瓜卡購卡機!交通篇

週遊券長這樣↓
S__5218364.jpg  

翻開就會有一張票券~名細寫著你可以搭乘的時間!(切記這個時間確定後就不能更改喔)
下方會請你寫上你的護照,申辦時也要出示護照
持這個週遊券要走有站務人員的通道,並且直接出示護照跟這個週遊券才可以通關喔!
S__5218360.jpg  
網路預約取票可以在關西機場領取,在京都站、大阪站、新大阪站也可以領取
不過以上次我們在上野車站搞了半天的經驗後~~~~我建議在機場領取比較好喔!
因為機場比較有會英文、中文的人員,通常在一般車站有時候要碰碰運氣了!!
(上次在上野也是大站喔!可是站務阿伯只會說日文...且不太知道這個週遊券要怎麼辦理...搞了半天才懂)

這次我們在機場取票的時候,很幸運遇到會中文的站務人員!
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台灣人阿!有他相遇故知的感覺~格外親切   
IMG_2930.JPG
這天出發時~~遇到颱風攪局,天氣黑陰阿~~真是不妙~
但不打壞我的行程!還是要衝衝衝!(因為看氣象報告,越往姬路城的方向降雨機率越小)
所以我們是抱著跟他拼了的心態前往!
IMG_2931.JPG
車子過了新大阪站開始後就越往鄉間走~~
我們大概搭了1.5小時到達姬路站啦!
結果一出站就不妙阿.....好厚的雲層 喔不~~~~~~~~
IMG_2935.JPG
這邊超推薦出站前先去站前的"姬路觀光資訊站"觀光介紹所
那邊可以拿很多姬路城相關旅遊資訊、地圖、還有腳踏車出租喔!!
P1010395.JPG
我們打算騎腳踏車遊姬路城四周
在站前看到這個卡打掐的租車DM~才100元耶
P1010379.JPG
P1010380.JPG
立馬跑去問人家去哪租
結果問觀光案內所的小姐超~~親切~
一問之下竟然這個禮拜一休息啦><~~哭哭
但是他們真得很貼心!馬上推薦我們~說有免費的腳踏車出租喔!!
只要出示護照~可以免費租腳踏車一天耶!!!
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啦~~我跟多董超感謝2位案內所的小姐的!
因為雖然我們是自由行~但我跟多董英、日文都超爛
我日文勉強還比英文聽力好XD(拜多看日劇所賜)
P1010387.JPG
小姐拿出英文版的說明表~並且英、日文並用非常認真的解釋給我們聽!
租腳踏車一天最晚到5.30還車喔!最晚的租出時間是4點
(其他我看不太懂得請大家自己看XD)
還附上騎到姬路程的路線~並且告知進入城裡左側就可以找到停腳踏車的地方喔!
另外是說日本腳踏車停車的位置規定也是很嚴格喔!很多人會把腳踏車隨意鎖在路邊電線桿吧
日本規定可停腳踏車的地方才可以停喔!不然也是會被拖吊!
因為我們就在早晨的心齋橋眼睜睜看到工作人員,拿出大~~鐵剪
卡嚓!一下就把很厲害的大鎖給"剪掉'~然後那台很厲害很高級的腳踏車就被拖吊走了XD
P1010388.JPG  
說這麼多~免費腳踏車要去哪裡租咧?
根據案內所小姐表示:只要出站後過了第4個紅綠燈
就會看到一個地下道~走下去就到囉!
P1010389.JPG  
其實這段路也可以走裡面的商店街!!邊逛邊走很快就到囉!
地下室入口看起來其實真得很像普通的地下道~為一比較特殊是有運送腳踏車的軌道喔~
方便你從底下把腳踏車運上來~(是腳踏車的電梯阿!)
IMG_2932.JPG
進去就會看到一個管理室~~我拿出地圖以及護照給大嬸看~他就知道了!並且告知挑2台走~幾點還車
IMG_2933.JPG
還車也是一樣的地方阿!!
大嬸英文可能沒有很好~因為他全程都日文XD~但是租借很簡單啦~我連證件都沒壓耶!!
車子狀況很好喔!感覺很新耶!!雖然都是淑女車~但是滿好騎的喔~有簡單的3段變速~一般公路騎車很夠用囉
IMG_2934.JPG
接著就往姬路城出花啦~~~~~~~

IMG_2937.JPG     
(有看到多董結屎面嗎~~因為天氣不好~下了一下小雨~又找了一下路~~
我們剛好吵架了一下XD~一起自助行就是考驗彼此的感情阿~~點菸)
IMG_2939.JPG P1010177.JPG P1010179.JPG P1010181.JPG  
其實.......姬路城除了他成本身比較漂亮以外~~他的配備真的根大阪城有點點像ㄟ~~~(有研究日本城的人不要打膚淺的我們~XD)
不知是否是城的基本配備~都會有護城河跟大城門(廢話XD)
P1010180.JPG P1010187.JPG P1010188.JPG  
一進門就可看到遠處高高聳立的白色姬路城啦!
遠看就覺得好美阿~姬路城是日本保存最完整的城,還被譽為世界文化遺產國寶
不過我跟多董帶賽again~我們這次來~人家姬路城有部分在維修~
(繼上次去上野雷門遇到人家大燈籠10年才一次的維修~這次來大阪心齋橋著名標的固力果招牌也維修~)
我們真是帶賽到極點啦!!
P1010189.JPG
有沒有看到右側有鷹架
P1010190.JPG

原本以為天氣會這麼一直不好下去(因為有台風)~想不到我們衣到姬路城沒多久~就撥雲見日了!!(天助我也阿)
難怪日本人看到台灣有放颱風假這見是很驚訝!因為他們颱風登陸後沒多久就會走了或者變成熱帶性低氣壓~XD
P1010195.JPGP1010196.JPGP1010198.JPG
P1010199.JPGP1010200.JPGP1010201.JPG
P1010202.JPGP1010203.JPG  
照著路線走~真得很快又找到假踏車駐輪場(停車場)啦!
姬路城入門票如圖
P1010205.JPG

可以在旁邊用飯賣機購票(日本人真得很愛販賣機) 
P1010204.JPG

剛開始不是說天氣超差的嗎!還下雨~結果午後馬上撥雲見日啦!!天助我也~~
天氣好的姬路呈白色的見築搭配藍天白雲的背景~實在有夠美的 
P1010214.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會被列入最美的城啦!~!!
(雖然我剛剛還說城都長得很像XD)
P1010238.JPG  
大家記得在爬伏見稻荷神社時~我們給人家爬到山頂上吃蘋果賞夕陽嗎~~~
<京都大阪>追尋動漫場景來到"伏見稻荷大社"爬到山頂吃富士蘋果看夕陽! 
沒有錯!我們來到姬路城一樣給人家在樹下啃富士大蘋果~邊欣賞純白色的姬路城XD
到哪裡都很做自己就是我們兩個得最高宗旨阿!!(不過我們有看一下旁邊也有阿公阿嬤坐著喝水吃東西我們才跟著吃得)
 P1010195.JPG IMG_2941.JPG P1010211.JPG 
然後我還拿出遠足要帶乖乖喔~出發前在便利商店買的熊本熊限定包裝的POCKY
(有看到這是去年的萬聖節吧~~我的文章拖夠久的><心虛)那個紙盒還設計刀模可以拔起來玩喔!
 IMG_2943.JPG IMG_2945.JPG IMG_2946.JPG IMG_2947.JPG
吃完我們就開始在城內晃阿晃的!城裡面真得滿大的!!
我們走到城右邊的施工部分外圍看看~~那邊是一個大斜坡~~
結果剛好遇到一個行動不便的阿嬤坐著電動車下坡~結果因為地上很多石子,加上下坡又陡~阿嬤差點翻車!~他的東西散落一地~好險車沒翻!
可是真得嚇屎我了!我立馬衝過去幫他撿東西~(因為他也沒辦法撿)只能用很艱澀的語氣問他~大丈夫!?要小心點~
只見他用很吃力的聲音跟我說戴~救~~補~~(當下ASIH鼻子一酸有點心疼~我覺得他很像是得到一公升眼淚主角一樣的病~小腦萎縮症~因為手跟腳都萎縮~連講話也很吃力)
目送他離開後~我跟多董在他後面看他到他平安到平地為止(因為真得很怕他再翻車阿)
這件事情讓我這次旅程映像很深刻~
到現在我都還是記憶猶新,感覺受到他的鼓舞!
覺得他很拼命的在活著!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才是
P1010175.JPGP1010217.JPGP1010218.JPGP1010224.JPGP1010229.JPG

跳一下!從姬路城出來~還可以去逛逛好古園~但我跟多董沒進去(XD)我們有興趣的是姬路城外圍的腳踏車道~~這邊真的超推來這邊騎腳踏車!

P1010242.JPG

P1010245.JPG
我們沒有目標~就是只是想邊騎邊看當地人的生活~
沿著姬路城護城河旁邊的小徑騎~
P1010247.JPG
P1010394.JPG

這邊沿著河種植超多樹木
P1010252.JPG
路上沒啥人車~可以很悠閒的騎
P1010253.JPG  
吸取芬多精的好地方
P1010254.JPG

P1010256.JPGP1010257.JPGP1010264.JPGP1010269.JPG

P1010270.JPG
是說這個公園在我們回城的時候~出現幾個可愛的小傢伙!
接近傍晚~有好多貓咪在這乘涼阿!!
P1010322.JPG

這隻一直不怕人~在這老神在在的

P1010324.JPG

這隻小黑也很淡定~~藏身在這裡一點都不怕會掉下去XD
P1010327.JPGP1010328.JPG  
 
我去得那陣子日本剛好在播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的日劇!~因為歷史場景大舞台也就在姬路乘這邊~
P1010382.JPG
這邊也有介紹黑田家廟的參觀景點
P1010383.JPG
還有一系列的活動跟展覽合作~可惜我都沒發漏到XD~後來回台灣台灣也播了!
P1010386.JPG

軍師官兵衛的地位就有點像是戰國時代的諸葛亮~
聽說他一生從未在那側室~與妻子的感情非常要好~這點真得讓人覺得這個人很討喜阿!XD
在那個時代~竟然可以對妻子這麼深情~

官兵衛出征不在城內時,他的妻子就以女城主的身分好好守護著城。這在那個時代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人阿!
雖然我是回台灣之後才看了一下日劇XD!不由得深深敬佩起這個人~~(笑)

P1010393.JPG
這邊推薦也可以騎到姬路文學館這邊~~這裡也是個景點~~(但我們又沒進去了~XD)文學館附近都是安靜的住宅區喔!
P1010280.JPG

逛逛住宅區的房子真得很悠閒~也會有很日式的木造建築(不知道是不是寺廟)
P1010276.JPG
這間房子旁邊巷子有一個超長又陡的階梯!!
爬上去感覺會遇到少林寺十八銅人........
P1010274.JPG
P1010275.JPG
我就是跟著這隻貓咪~被吸引過去的~~~
P1010278.JPG

好有味道的房子與街道(看到牆上的競選人員海報...有似曾相似的感覺XD)
P1010273.JPG

下一篇來介紹一下去姬路城可以買得伴手禮~XD

<京都大阪>姬路城周邊景點伴手禮-松屋-清十郎御菓子



更多日本文章在這↓↓↓↓↓↓↓↓↓↓

2013東京蜜月自由行-輕井澤、築地市場、秋葉原、淺草寺雷門、NEX成田東京、skyliner東京成田

2014大阪京都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姬路城、心齋橋、道頓崛、大阪城、阪堺路面電車

2016東京9天8夜-日光、調布、輕井澤、川越、自由之丘、神樂坂

沿伸閱讀:
<京都大阪>食べ放題!月の庵火鍋壽司吃到飽-姬路站前商老商店街瞎晃 
<京都大阪>阪堺路面電車-百年歷史懷舊路面電車一日遊-感受大阪悠閒日常 
<京都大阪>心齋橋、道頓崛glico、神座拉麵、新世界元祖炸串-吃到飽買到嗨! 
<京都大阪>SHIN OSAKA STATION HOTEL新大版站-CP值高好吃日式早餐-近車站平價溫馨飯店 
<京都大阪>去大阪一定要去踏點得-大阪城-日劇景點必看! 
<京都大阪>心齋橋必吃吃到飽-300円均一海鮮居酒屋 志なのすけ-吃貨限定 
<京都大阪>去日本吃回味無窮─超道地PARIWAR印度咖哩-大插曲篇 
<京都大阪>追尋動漫場景來到"伏見稻荷大社"爬到山頂吃富士蘋果看夕陽! 
<京都大阪>大阪藥妝必買推薦!退稅注意事項!(內有大量引發購買慾望物品請慎入XD) 
<京都大阪>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早去晚回行前行程整理 

 

, , , ,
創作者介紹

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lmpa
  • 哈哈哈~自助不做功課真的很威呀XDDD
    就讓他浪跡天涯~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XDDD
    話說我覺得日本,韓國,泰國都很適合自助
    如果要去歐美,除非有國際駕照啦~不然還是跟團方便~跑完夢幻中的知名景點
  • 哈哈哈~是說我看到那篇真的有覺得~反正在日本應該會找到出口的XD~(壞心哈哈)
    我下次有點想挑戰歐美或澳洲自助耶!!但聽說交通費會很高昂阿...遠目

    ASIH阿血 於 2015/08/23 14:04 回覆

  • Lu
  • 這應該不是今年去姬路城的遊記吧!我2015年4月、7月、10月去過三次,已經完全整修好囉,而且門票也都漲價了!
  • 去年的遊記無誤喔!!上面票有寫XD

    ASIH阿血 於 2015/11/02 11: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