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話說跟我老公多董認識多年,他還真的沒帶我去基隆廟口吃過什麼耶!
套句基隆人的話:基隆人才不去廟口人擠人咧!
當然除了幾家傳統小吃真的是從小吃到大以外
因為廟口商業化、觀光客入侵、加上誇張漲價
所以身為基隆人多董根本很少踏入XD
他每次帶我去吃的就是很不起眼的路邊小店
但說真的,小店真的很好吃耶XDDDD
這家在基隆仁愛區南榮路393巷口的麵線羹(許存睿 豬灶麵線羹)
還真的很受當地人大歡迎!
而且很多小黃運將,都會特別車開來路邊一停就拿著碗在路邊嗑起來

下午2、3點開始,就可看到這個盛況
一群人拿著碗站在路邊吃麵線
據多董說以前營業時間都是看老闆心情,
大概2點、2點半的時間出沒,現在好像比較固定時間了
麵線羹是路邊小攤子,也沒有招牌,
因這個地點以前又叫做 豬灶(以前是殺豬豬
的地方)
所以有些人也會稱他"豬灶麵線羹"
早期會將豬豬集中在這裡,處理後用三輪車載到市場販售,
自六零年代冷凍豬肉興起後就漸漸沒落了!
後來這邊開設工廠,
很多作業人員下午休息時間一到,
便會到外面休息、吃吃小點心
所以當時麵線羹就很受作業人員的歡迎的下午茶阿!!
(多董說他小時候就有了!!可見年代久遠
)
雖然後來工廠也搬走,但麵線羹還是持續在這邊販售,
很多原本是工廠工作的人員,
都還會特別跑回來吃耶!!![]()

雖然每次經過都會有人排隊,
但不用擔心,老闆動作滿快的
且大家都熟門熟路,很快就會到你囉
麵線羹 小35 中50 大70

以前是綠色的塑膠碗盛裝,在旁邊水桶洗滌後使用
(好啦!應該會很多人很介意衛生問題!!)
現在都改成免洗碗囉

現場吃的話,盛裝好之後就可以加辣椒、醋啦

加了那個蒜蓉醬太畫龍點睛了!![]()

這個麵線羹的最大特點就是他的羹!!!
很特別的是他的肉羹是包大腸!!!!!

超愛吃它的羹啦!!
而且看熟客還特別會加價點羹多!!
但其實原版的就已經很多顆啦!

我記得之前都會有一個魚肉塊
但我這次跟多董吃是沒有吃到
(該不會魚肉塊已經絕版了><!!!我很喜歡那個魚肉的說!)
阿血的配方就是醋多、加辣油!
超香~~~![]()
而且他味道有點甜甜鹹鹹的,是我的愛阿![]()
難怪這群人就算站著吃也吃得很開心阿!!
(說真的站著吃很有FU)
還有非常多人騎機車來打包5.6碗以上回家給家人吃
這個另類下午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 南榮路麵線(許存睿 豬灶麵線羹)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393巷(巷口轉入便看到) 營業時間:14:00~17:00(賣完為止) |
ASIH 阿血的FB 粉絲團
來按讚喔!
更多行程、內容!請鎖定ASIH粉絲團喔!!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