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0.JPG

是的!!!我從曼谷度假回來啦!!!!!!!!!!!!!曼谷遊記首發就要現給東方文華下午茶!!!

人生最大樂事就是三五好友姊妹們出國散心度假當假貴婦了(誤)

這是我第二次去曼谷囉!

可翻閱以前文章  ●泰國泰好玩 (18)  那次因為是獨自兩人一起去~因此比較認真做功課~

[泰國遊記]曼谷泰好玩-DAY3-東方文華 

由於上次沒有事先預約~去到東方文華但是沒有吃到傳說中的貴婦人下午茶!飲恨!!

因此讓我耿耿於懷~念念不忘!殘念到不行.............(是有這麼遺憾是不是)

這次跟主辦朋友說~我沒什麼要求~吃飽睡飽然後讓我吃到東方文華下午茶就好XD!!

直接進入主題!!~一進去B1~走上一條常常迴廊~便會看到夢中那個白色場景!...迎接我們的是Authors’ Lounge看板!

IMG_5741.JPG

再來就挑高又有自然採光的大廳了!

IMG_5742.JPG

自從部落客、女王寫過文章之後~應該就有不少少女、少婦來曼谷指定一定要來這裡勘看!

因為Authors’ Lounge下午茶不論茶點、服務都是一等的!又可以享受如貴婦般的待遇~

另外對英式下午茶三層塔的餐具情有獨鍾的人也是超值得來看看的(這也是射中我紅心的點哇哈哈)

IMG_5745.JPG

由於我們有預約~(這次真的學乖了!早1個月前就預約!還因為原本挑的時間有活動而改日!可見這有多搶手...明明是非假日)

(這個廳可以租借包場地做為結婚PARTY~可以來這邊辦婚禮真的太夢幻了!!)

...但我們這天到現場其實沒什麼人~可以安安靜靜的喝茶聊是揮~

IMG_5747.JPG

首先會送上像一本書的菜單~因為個人工作關係因此對各式菜單設計都會多注意~~(雖然這都寫一堆英文實在難倒我)

IMG_5753.JPG 
這邊其實有介紹一些東方文華酒店這棟建築的歷史、文化!(黑白照片就是外觀某一禹喔!!後面有拍照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5750.JPG

姊妹們今天可都盛裝打扮!~(其實有規定不能穿拖鞋或汗衫進去的喔!!)

IMG_5751.JPG

他的下午茶有分英式與泰式~

但因為之前吃過傳統泰式下午茶~~他的甜點實在太甜了XD!(方糖指數破表)對於不是螞蟻國的我來說有點過

我們這次就只點了1套泰式~其他3套英式~

之前很多部落客分享是可以2人共用一套餐在加點飲料就可以~~之前價格是950B

但這次去其實已經漲價囉!不管泰式還是英式都是1350B (外加政府稅7%以及10%服務費)

而且不能2人共食~因此我們各點了1套餐~再另外加點飲料

一個人花下來大約1600B~(飲料約200B up)~~

 IMG_5756.JPG

首先先送上爽口的冰  這個繽紛的QQ是泰式下午茶所附的之一~他有點像摩摩喳喳的感覺~

IMG_5783.JPG

英式付的就是清爽的檸檬口味冰淇淋~說式冰淇淋其實他沒啥奶味~~感覺像是清口氣開胃小品

IMG_5784.JPG

緊接著重頭戲來啦!這是泰式下午茶!除了司康是基本款之外~還有經典的泰式小甜點(用葉子的那個)

因為之前吃過這家在四面佛旁邊百貨2樓的經典泰式下午茶 Erawan Tea Room 有品嘗過泰式的傳統甜品!

因此對他映象深刻!這種泰式傳統X英式下午茶混搭的衝突感還滿妙的!

IMG_5795.JPG

回歸正題~這個泰式下午茶除了葉子包的中間那一層以外~上下兩層其實看起來都滿不泰阿!

IMG_5802.JPG

尤其還有馬卡龍!!不適法國酥胸嗎XD 

 

最下層這個小餐包還滿好吃! 有點像沙拉淺挺 旁邊是吐司蛋鮪魚沙拉

他的鹹點其實也沒有很鹹~有點意猶未盡~~~(因為抱著想吃粗飽的心態因此沒吃正餐!是個大失策!)

  IMG_5803.JPG

 

IMG_5796.JPG

專為司康大軍團準備的果醬以及奶油!分別是藍莓、草莓 最上面那一個很像蔓越莓還是甚麼的果子~帶點酸甜味

起初我還以為是草莓!!他比草莓酸一點~

 

降降~再來就是英式下午茶啦!

IMG_5797.JPG

這一座應該是2人份合再一起~~因為我們總共點了4分的關係~桌子擺布下!

IMG_5798.JPG

下面這個就是一人份~怎看起來還是很多XD

IMG_5799.JPG

 

IMG_5800.JPG

我的最愛司康!~~

IMG_5801.JPG

最下層這個是鹹點~~建議從下層開始往上吃~味道由鹹→甜 味道由重→淡  這樣

那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愛鹹甜鹹甜混搭的人就隨你吃啦!

 

IMG_5804.JPG

英式的下層也是鹹點~~(這盤勢兩人分喔!)
有燻鮭魚派~還有小黃瓜沙拉餐包  另外最右邊那個有點像菜包~~但並沒有很修捏!

粉紅色吐司本以為會很甜之類的~結果沒想到中間是蛋沙拉+水果之類的~

IMG_5805.JPG

其實大夥進攻鹹點後~有點意猶未盡XD~~很想來盤炸雞翅之類的~整個開胃

IMG_5806.JPG

對於甜點兒反而有點退步~整個大失策啊!!

中間布朗尼慕斯還滿好吃!~只是我搭配該死的點了杯冰巧克力冰沙!XD!!(因為很熱咩~~)甜死我...整個螞蟻人上身

IMG_5807.JPG

蛋糕類的我們幾乎沒啥碰到~~~最上盤其實味道比較清淡~可搭配她的果醬會比較好吃

IMG_5808.JPG

司康份量也是一整個多!!~~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幹掉2顆~~其他人都攤手了

 IMG_5812.JPG

擺開陣仗真的很可怕!!  另外可以看到朋友都很識相的點了熱茶來配~只有我傻傻誤入歧途~~

IMG_5813.JPG

最上面的一球芒果慕斯也是整個甜爆~果然當貴婦要甜支支~不是我能想像的阿~~~~~~~

貴婦不吃雞排的嗎XD

 IMG_5815.JPG

 就在我們狼吞虎嚥(顧不得假貴婦形象...)的時準~

我背後傳來非常大聲的鋼琴聲!~~回頭一看!果然是貴婦下午茶!有真人談乾琴喔!!

 (有圖有真像)而且他非常的厲害!還可以點歌!!!XD!

隔壁桌歪國人還拿哀鳳給他~讓他邊聽邊把曲子彈出來!也太屌了吧!!!

IMG_5818.JPG

 

隔壁歪國人做的坐位是這種長靠背的藤椅~~是不是很像國王皇后下午茶休憩的地方~

IMG_5825.JPG IMG_5826.JPG

吃到一半肚皮實在太撐!起來走動走動~~發現裡面的植物都是真的喔!!不是假山假水!

IMG_5836.JPG

這個樓梯把手還圈上新鮮的花朵!!!是用真花去串的喔!!~粉紅粉橘的花朵實在很夢幻!

辦婚宴的新人們可以站在這個露台出場~讓親朋好友們祝福!是不是很浪漫呢~~~

IMG_5837.JPG ..

這是廁所一角~他不用擦手紙喔!很環保的提供乾淨的手帕供你擦拭

廁所裡面也有焚香~

IMG_5838.JPG

走廊上面有很多舊照片~可以看出很有歷史...

IMG_5841.JPG

鋼琴師真的很搶戲!也很入戲喔!!他非常的享受再音符旋律裡!~

IMG_5845.JPG

旁邊比人高的大盆花盆~也全都是真花!!這個配色我好喜歡!

IMG_5848.JPG

另外除了白色藤椅這區~也可以進長廊後面仍別有洞天

 

(我在這邊偷偷自拍了好幾張!XD)其實在這邊看著有點復古的地毯、雕花的整身鏡~總覺得有一種身在當時的時空錯亂的感覺~

IMG_5850.JPG

這地毯跟窗簾真的好古味~好像以經力經很多歷史名人踏過彩過~

IMG_5865.JPG

推開窗~就可看見另外一個世外桃源阿!!!

IMG_5869.JPG 

這個場景總覺得在雜誌看過XD

IMG_5870.JPG IMG_5871.JPG IMG_5872.JPG

這邊的藤椅都是向窗外的

IMG_5873.JPG

桌上這盆也是真的喔!!

IMG_5874.JPG

不得不說這邊真的太好拍了XD!!瘋狂自拍中~不喜勿入~請跳過~~哈哈哈

 

IMG_5879.JPG

IMG_5890.JPG IMG_5882.JPG 

來這裡的少女們!真的可以穿的美美的~好好享受一番~並且準備好你的相機吧!!!

真的是怎麼拍都好好看~!!~~

順帶一題我全程只用了 I Phone 5 因此有點手震請見諒哈哈

 

吃完我建議可以去東方文華酒店大廳晃晃~

他1樓挑高以及內部的裝潢都很值得新賞~

 IMG_5895.JPG

是內噴水池內種的竟然是蓮花!!

IMG_5896.JPG

回程我們要搭船前往考山路~因此從後門出發前往馬頭!

IMG_5900.JPG

這邊戶外的位置也是很悠閒!~喝杯下午茶咖啡~放空一下

IMG_5901.JPG

這裡就是河邊的位置~上次來這裡吃不到下午茶就坐在這個位置吃著麵包喝個咖啡補償

IMG_5902.JPG

 

真的好多阿多仔

IMG_5903.JPG

這邊場地我記得可以租半PARTY!

IMG_5908.JPG IMG_5909.JPG

 

這個角度就是跟MENU古時照片同個角度!!!自古至今他仍然屹立不搖阿!!

IMG_5910.JPG   

網站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電話:+66 2 6599000 ext 7630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營業時間:下午茶 12:00 A.M. – 6:00 P.M.

消費:1350B (一套不可2人共食)飲料要另外點喔!   外加10%服務費+7%政府稅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