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有夠給他久了~是今年過完年後去九份的照片囉!

(看照片就覺得有點冷)

因為假日的關係~除了整路都是人車之外~連路邊要停車都很難~

我們還是騎機車去的~><~

因此就騎到好上面~才把車子停在民宅巷弄內

結果徒步走下去想逛逛九份老街~意外發現這家由原本台電宿舍改建的民宿-多桑的店‧民宿



其實我覺得看地圖可能也看不懂~找不到這家~反正要去這家的就跟民宿主人連絡啦!


起先是我對這棟建築有點興趣~前面小院子重好多盆栽~很溫馨

結果民宿主人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參觀沒關係

老闆說這棟建築是由台電員工宿舍改建的

有著原本濃厚的日式風格另外加以整修而成民宿


民宿的牆壁都適用大石塊砌成的~


客廳.大廳..我覺得這民宿就很像走進別人家家裡一樣~
商業氣息沒那麼濃厚
反而有回家的溫馨感吧!





後來看到新聞有報導~之後還有加以整修跟布置過~變的更漂亮囉~

不過我覺得可能是採光的關係吧!裡面好冷喔~~~夏天去應該不用開冷氣吧!!建議夏天去!~

地址:臺北縣瑞芳鎮烏勢巷100號

電話:02-2406-1681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 ;假日:07:00~22:00


離開民宿後
我們就順著路走下去要走到九份老街
雖然我ㄧ直秉持著順著路走就會到的決心
還是不免要抱怨一下~我的天阿!九份的小路也太迂迴啦!!


好不容易從民宅的後門..放瓦斯桶的小路..鑽出來~終於看到人聲鼎沸的老街啦!好險!

因為很冷~~就先來碗芋圓吧


九份的巷弄真的很有味道~難怪遊客很愛來~連宮綺駿都來取景


有一家專賣小時候糖果的甘阿店!
我看到我很愛吃的米茶了!!要用吸管吸喔!

還有這個也是經典中的經典-綠豆糕!!!
我記得五專時期我們還跑去買整盒的回同學家抽.....


這個也是經典啦!!足球巧克力
還有隔壁的!!!!!鹹酸甜!!!!~~(台語)

這個是只有我在美濃奶奶家的大埤頭甘仔店才有吃過耶!!經典的是裡面有附一個小湯匙...
也是小時後拿來辦家家酒的好物...


巧克力牛奶糖也是我的最愛~以前記得1個才2元....
旁邊的牙膏巧克力也是我的最愛阿!!!!!!!!!


這條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啦~

小路旁邊的狗狗~好可愛喔!!!



我都說這是雞雞山....不過這角度看不到..也看不懂..

打到回府啦~~回程走金瓜石那邊回基隆

因為很想上廁所~就跑去廟裡借廁所

廟門口有一窩貓咪耶!

雖然他們跟貓媽媽窩在垃圾子母車附近~環境不怎好

可是看他們都白白胖胖~也沒餓著~應該是附近賣吃的都有在餵食啦!



九份這幾年真的越開發囉~走向觀光為主的小城鎮
記得以前晚上~會為了九份晚上某家路邊攤烤玉米
晚上殺濱海公路還是瑞芳公路上九份去
就是為了吃烤玉米~~在回基隆~~
哈哈~當時真的很拼耶!!!


延伸閱讀:
[九份遊記]九份小旅行

[食記]七堵臭粿仔條+孝三路大腸圈 

[食記]基隆廟口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