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去過那摸多次~

總要來補寫一下基隆的小吃啦!

這次到基隆七堵已經9點啦~~

摸一摸不知道怎了就10點了~

雖然基隆廟口開很晚啦~不用擔心~但當天剛好下了ㄧ場大雨過後

許多攤子都沒來~~所以就胡亂瞎晃一下

廟口附近的交通一樣很糟~而且不好停車

我們就把車子停在好遠= ="

停在過田X河過去附近~~.........(*有講沒有懂)

我那天真的抄抄抄餓的!!火車上竟然又沒賣火車便當!!~怎會降!!我的滷排骨呢

所以就在基隆廟口還沒入廟口攤位~就開始吃起來....


這間是位於好像是仁一路的路邊小吃店
那邊有一排~都在賣肉圓啦庚類的

我吃了這兩家~隔壁在過去還有賣碗棵的~也是搭配羹耶~好妙喔!當然也有鯊魚煙的小菜可以吃啦

首先我叫了春美肉圓NT$30元
肉圓皮很Q~裡面還有包筍片~很脆
重點是他的醬汁跟中部比較偏甜的口味不一樣
這邊比較偏鹹甜有點帶點小辣的醬汁~


還有春美的虱目魚丸湯NT$25元
魚丸滿Q的~但是沒特別感覺
不過他的湯有點失敗~味道不錯~只是加多了味素~我喝完有點口渴捏~~不然4顆還滿大心的啦


後來又叫了隔壁的基隆(益)麵線羹NT$35元

麵線湯頭比較清爽不是很重
裡面放了魚丸跟花枝丸之類的吧!!(多多糾正說是大腸丸!!!對!!是大腸丸~因為我把大腸丸挑掉給他了)
還滿多顆的~
我加了好多醋~~加醋很好吃!!
這邊麵線都偏粗的麵線耶~咬起來口感比較明顯~~
台中的麵線比較細~吃起來糊糊的那樣

但是兩種我都很愛啦!!!


吃完就去逛廟口啦!
很多露天攤位都收了不然就是沒擺~
所以稍微晃過去之後~
晃到有規劃的那區~(就是有號碼牌的那區啦!)
ㄧ口香腸現在要NT$7元了!!......挖哩~~感覺也沒比較大顆耶!
奶油螃蟹NT$200元~但之前吃過覺得還滿鮮甜但沒特別感覺....
鼎邊銼也不錯吃啦~只是覺得有點貴~~
營養三明治我也是吃過之後覺得:就..這樣喔~(不就跟我家附近以前會開車來賣麵包的麵包車賣的有點像嗎)
泡泡冰則是我這天剛好月經來....就不能吃><殘念~~~~
(雖然泡泡冰也是貴的離譜阿!!~~~)

亂晃之後就來這家鼎邊銼隔壁的好吃魯肉飯!!!

我忘了他是幾號攤位了!
反正在鼎邊銼隔壁啦!

天ㄧ香肉羹順


雖然吃了剛剛那些~但我還是餓到可以吃下一頭牛阿!!!!(餓過頭的反撲~...所以....千萬別餓肚子..)

所以我們各點了1晚魯肉飯NT$20

其實我本來看到覺得會不會吃不完~而且有點油膩~~好肥喔...
結果吃下去覺得~出奇的不油膩耶!!
好妙!XD
飯沒有很多~我覺得剛好適合女生吃的量耶!
味道很香~也不會太油膩~(不過如果是怕胖的我覺得還是不要點這道啦!上面很多肥的部份)


配菜我點了筍絲NT$15元
以廟口的價格來說~這家真的很便宜
筍絲滿清爽的~
他們小菜都會淋上他們的獨門醬汁..
有點偏鹹鹹又有點點辣辣的醬汁.不過其實單吃也滿清爽的~.不敢吃辣的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加醬


來肉羹順當然要點一下肉羹啦
NT$40元
肉羹湯比較沒那麼大碗~算剛好中等
裡面肉羹滿多的~有加點筍片筍絲在裡頭~口感爽脆
湯比較沒那麼"溝"~算有點水水的勾芡而已~~



另外又點了阿給NT$10元
好便宜喔!
阿給有4塊.魯過的阿給裡面好香喔~是用有點醬油味的湯底魯的~
上面還是按照慣例淋上他們獨門醬汁!!
有點鹹鹹辣辣的~好吃~


完食!!


總共這樣才花了我們2人共NT$105元

有沒有很大心!!想吃吃粗飽又怕花大錢的來這就對了!!
我看有老客戶吃了飯之後有點想配湯~就拿碗給店家~店家就幫她舀了肉羹清湯給他耶~~
好人情味~~這讓我想到去彰化吃肉圓可以喝大骨清湯一樣


接下來再來寫這次去基隆還有東北角的遊記囉!!!


延伸閱讀:
[九份遊記]九份小旅行

[食記]七堵臭粿仔條+孝三路大腸圈 

[食記]基隆廟口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