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夜怎麼從台北衝台南!!!來!跟著我走就知道!!
之前2天1夜衝墾丁~我想衝台南是難不倒我們的~~

DSC00722.JPG P1050015.jpg P1050018.jpg P1050028.jpg   
這次台南小旅行幾乎是沒規劃行程~
只在事前先訂好了民宿
其他的事情就交給google Map!
台南X美食X老房子X小文青
就是我們這次主要的旨意!

來台南第一站是什麼!!!我想我會推薦武廟旁的冬瓜茶!!!!!!
 

DSC00716.JPG

可是我推薦的並不是大排長龍的義豐~

DSC00717.JPG

而是從武廟旁邊的小路進去~隱身在巷弄間的小店"寶來冬瓜茶"
聽說內行的+在地人都推薦這間店!!!(後來42頻道也有去拍啦!)應該不是秘境小店了XD!

DSC00718.JPG  



買了飲料我們就去旁邊的廟裡手拜拜~~
發現這裡提供隨喜的供品還有分不同的餅乾耶!!真是太貼心了!!


跳過超級多人的壽司屋~~(幾乎只聞其名完全沒機會吃過!每次經過都一堆人)
我們往小吃一級戰區的"國華街"
想來吃最在地的小吃~還得看好時間~我們來時剛好是正中午!! 人超級多!!
建議要來國華小吃街的人~可以避開正中午~~1點過來人變超少~都不用排隊!(這是已經排完人龍又熱得要死的感想!請筆記!)
 
大馬路上的燒肉飯也是超級多人!!~~便當店也擠滿在地人!!(我愛燒肉阿~要不是想留點胃吃多樣小吃~真想殺進去了XD)

首先先排的是這間"阿松割包" 

割包可挑普通包、也可吃瘦一點的瘦肉包~叫的時候就可以跟老闆說了!
 
割包一份2個普通60/瘦肉70  割包沒有很大~但料很多!!
 

我們是在現場吃~在現場吃一定要"快、狠、準"!看到位置就馬上坐下去!~
不要像我們傻傻的站在位置旁~老闆會以為你要外帶~~(還把我們椅子抽走...囧)
  


超~級推薦這個肉湯!!!
割包附贈的肉湯只有一小碗湯~
湯汁偏甜~但是很爽口!!而且有淡淡的肉香味~~
後來我看隔壁的老王同學有點肉湯~是含肉片的喔!!它裡面有很多肉片~而且老闆會附上一疊醬汁給你沾肉吃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割包可以沾!!~老闆還很堅決那個是給肉湯沾的~你不行沾~哭哭)
在地人隔壁桌老王同學兩人各點了1晚肉湯來配割包~還會把割包沾肉湯汁!!這是終極吃法阿~~
後來我們就打包了肉湯 準備帶回民宿吃!!~ (不過經過外帶經驗~我建議在現場吃甲卡多~外帶的肉感覺比現場吃少耶!)

DSC00722.JPG  

吃完割包~發現對面排隊人潮有變少了!
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排成這樣~~~

聽說這間挖貴很有名!!
富盛號碗稞

其實他們動作超快~但是超多在地人跟觀光客都一打包打包一整袋~或者是買生的回家吹來吃~
(竟然也是伴手禮之一!!做挖貴做成這樣實在太屌了~~)因為每次出爐削超快~所以排隊的人經常是在等"炊熟"

這邊再告訴大家小撇步!在店裡吃~而且櫃台前面要是有位子就坐下去就對了!
阿姨們很好心叫我們內用不用排了!有位置就坐下~因此我們省去跟人家在後面曬太陽(雖然一開始有排到一下子)
等到出爐的時候~我們就搶先吃到了!!!!!驚~(因為你就坐在櫃台前面阿姨們很難漏掉你XD)

所以我們莫名其妙就比人龍們搶先吃到!!


一出爐就像這樣!!阿姨們快手從挖、淋醬、打包~一個都不馬虎!迅速確實!
很快就掃盤~~(快到我朋友在旁邊都很難拍到整盤剛出爐的樣子XD)

然後挖櫃就裝在很古老的碗中~看的出來很有歷史!
且邊緣一定要沾到才有fu
阿姨會把木棒挖杓就像這樣插在你的挖櫃給你!
非常豪氣的方式~

那個醬汁鹹鹹甜甜~但是並不會向人們所說~台南東西都太甜!錯錯錯!

P1050025.jpg

另外~旁邊有辣椒醬!我個人也是超推薦的!
但訴!跟我一樣只能吃小辣的人請小心服用~不然就會跟我一樣快噴火~
加了辣醬的味道更重口味!辣椒是偏鹹的喔!因此不要再說台南東西都是甜甜的了!

P1050028.jpg  

吃完挖櫃真的時在超級熱~就連喝了國華街巷口的青草茶還是沒法消暑
我們繼續往後面巷子走~
這家修安 人超多!
因此趕快看到位置就給他坐下去~
3
起先是被他的:豆漿粉棵給吸引!
這家出名的就是豆花+豆漿+豆漿粉貴

DSC00725.JPG DSC00726.JPG DSC00728.JPG P1050015.jpg P1050016.jpg P1050018.jpg  
反正就是大豆製品啦!
大家都點豆花~但我突然發現隔壁桌有人點挫冰!馬上改單!

重點是他的挫冰才40元!可選4樣耶!4種冰這麼俗~而且又可以點到招牌配料:豆漿粉貴
那當然是要點這個啦


豆花的質感很軟嫩``吃起來就知跟那種用粉去凝固的假布丁口感不一樣
 
我個人覺得去他們家一定要點4種冰來吃!一整個大贏~ (沒辦法我一整個就是視覺動物)


他的糖水是用黑糖去敖制的~因此會有黑糖的香味~
來說說他的粉貴~很妙!口ˇ感比一般粉貴還要軟Q但是未到卻是豆花口味~顏色也是豆漿原本顏色~
跟我依樣喜歡軟軟嫩嫩的人可以吃吃看!
另外我的配料還有吃三種冰必點的芋頭~芋頭有認真敖煮喔~部會太甜~鬆軟程度配上黑糖水非常對味
其他兩個配料就是意仁跟愛玉~我猜想這間應該是賣冰起家的吧..他配料都有一定水準喔!



因為太熱~當天氣溫時再超高~透中午的我們已無胃口在戰下去!

有很多漏網之魚沒有吃到~
例如:芋棵.小捲米粉湯.鱔魚意面.蝦仁肉圓等等的~只能留到下次在相會啦....

 

接下來我們就往今晚下榻的民宿~安平的方向前進!~
GOGOGO!!!


喜番幫我推推阿~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