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06.jpg
這次來基隆2天1夜旅行,除了重溫我跟多董的遠距離戀愛史外,還有不免除就是要大吃基隆的美食啦!!
基隆美食真的不只是廟口而已!!聽說在地人都不去逛廟口的阿!!
*(就跟我這台中人後來也很少逛逢甲了阿!!人擠人)
然後我們今晚就不吃廟口,來吃在地人大推的火鍋!
這家自助火鍋城已經開超久了!是個很夯的老店,很多基隆在地人都是從小吃到大
看裝潢就知道年代久遠!
這家多董一直說在我們認識之初來基隆找他玩的時候,他有帶我吃過一次!
可是我壓根沒映像XD

 

DSCF7755.jpg
後來因為店是報導的關係,原本生意就很好,
現在尖峰用餐時段很有可能會遇到大排長龍或者一位難求的狀況喔!
等候的時候老闆娘會給你一張等待券,接著就等待叫號喔
DSCF7820.jpg
我們這次是禮拜四晚上來用餐,等了10分鐘喔!
DSCF7751.jpg
我們座位是在2樓
DSCF7815.jpg
用餐區分成1.2樓,食材都放在食材櫃自行取用喔!


DSCF7822.jpg
店家會依照價格幫你用不同的盤子盛裝食材
DSCF7757.jpg
但其實這裡沒有標價,所以我也是憑感覺拿菜就是
DSCF7758.jpg
不過這裡很平價就是!!!
我們兩個人吃拿了好幾盤就是
DSCF7760.jpg

DSCF7768.jpg
這邊要注意一下,下好離手喔!!
海鮮拿取之後沒有吃也不能退喔!
(因為衛生考量的關係,我覺得其他類別也是不要給人家退吧XDDD)
DSCF7769.jpg
種類真的滿多的!!我拍到一半店員很可愛的跟我說,
去樓下拍,樓下的食材櫃子比較大,拍起來比較好看!!(好專業)
DSCF7762.jpg

DSCF7763.jpg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站在食材櫃真的會失心瘋亂拿一通,最後被多董制止,怕我們吃不完阿!!
DSCF7772.jpg
店家會等你把食材都拿齊了就開始炒囉!!
大推一定要拿乾魷魚!
所有湯頭的靈魂人物就是他了!!
DSCF7783.jpg
店員也會一開始就炒乾魷魚!
在炒的時候你就會聞到超級香、勾引味蕾的香氣囉~~~
DSCF7786.jpg
炒得差不多,店員就會將他帶來的洋蔥一起下去炒(ㄎㄟˋ乓)
接著肉類也會一起下去炒喔!!
DSCF7792.jpg
我這邊拿了五花豬一盤
DSCF7780.jpg
牛肉一盤
DSCF7781.jpg
肉他們不會炒熟,就將高湯倒進去滾囉!!
這時候我看店員迅速的將旁邊這碗"茶色的湯"倒進去
我忍不住問他:那一碗是什麼?
店員神祕的一抹微笑回答我:是秘方!!(好啦好啦我就莫再提!!莫再講了!!是秘密!!你知道的)
DSCF7782.jpg
除了豬肉跟牛肉我們還拿了香菇

 

DSCF7776.jpg
芋頭片

DSCF7777.jpg
這個大推!!蛋腸
(其實阿血以前很少吃到蛋腸耶!是多董介紹我吃我才知道這個好物的)

DSCF7778.jpg
這些都丟進去煮之後,等滾了就可以開動啦!
DSCF7796.jpg
香菇是新鮮的香菇喔!!
吸飽湯汁之後,一口咬下除了香菇本身的香氣之外,還會吸飽本身的湯頭!!很揪西~
DSCF7803.jpg
剛剛丟進去的蛋腸不要滾到太熟喔!(他會縮起來)
稍微燙熟後就可以開吃啦!!這時候是最嫩的時候~而且他的蛋腸那個腸衣有點QQ的,但是不會像橡皮筋那樣咬不爛喔
DSCF7807.jpg
剛剛沒介紹道玉米筍默默的滾熟了!!
超級甜
DSCF7812.jpg
是說他們家沾醬就在旁邊喔!
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配方
DSCF7764.jpg
醬油跟醋是整罐的!!
醬料區我覺得打掃的很清潔!醬料也都很新鮮!蔥花都是青脆的沒有黑掉喔!
是說那個辣椒片跟辣椒要小心服用阿!

 

DSCF7765.jpg
今天本來想拿排骨酥,結果竟然賣完了><!!哭哭!
可見他受歡迎程度阿!!
這邊湯頭因為加了那個秘密武器的關係,非常鮮甜!!
可是也不是會讓你喝完就嘴乾的那種
湯頭真的是有中我愛的!
DSCF7806.jpg
他真的很像我之前介紹的老店
松江自助火鍋城
都是老字號之外,消費方式也都非常的像喔!
連結帳方式都一樣捏!
就是老闆會照你拿的食材的盤子去計價
DSCF7817.jpg

 

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303號
電話:02-24227236
營業時間:16:30–23:30

 

基隆相關文章:

【基隆美食】南榮路麵線(許存睿 豬灶麵線羹)地頭蛇帶路,基隆在地人下午茶麵線羹!大腸包在羹裡面
基隆城市散步一日遊景點-基隆1日遊-基隆港都風情看夕陽好浪漫!情侶、網美推薦
<基隆。仁愛區>就要醬ㄔ→2人也可去基隆戰海產攤-正豐鵝肉+生魚片
【基隆美食】 三坑高記手工粉圓-食尚玩家推薦懷念的古早味手工粉圓、豆花-必點螞蟻豆花!
【基隆美食】仁愛市場美華牛肉麵-基隆在地人帶路市場美食!90元牛肉麵肉大塊又Q彈
<基隆>享住旅店Just Live Inn-來基隆2天1夜輕旅行,就住這裡!大推基隆文青工業風旅店!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老字號石頭火鍋-在地人也大推的平價火鍋-湯頭鮮甜-不小心會吃太多阿!
<基隆。仁愛區>正豐鵝肉+崁仔頂紅繞鰻焿+活力站蒟蒻屋!跟地頭蛇來基隆大吃在地小吃吧!
<基隆。仁愛區>基隆天天來鹹粥
<基隆。仁愛區>基隆廟口小吃
<基隆。仁愛區>七堵臭粿仔條+孝三路大腸圈

 

更多在地人推薦好吃好玩的在這裡!

【台北大安/串燒居酒屋】下班去哪居酒屋Off Duty Izakaya-苦悶上班族?來居酒屋解悶療癒一下吧

<基隆美食>義美自助火鍋城-老字號石頭火鍋-在地人也大推的平價火鍋-湯頭鮮甜-不小心會吃太多阿!

<台北美食>華西街夜市-當歸豬腳-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豬油拌飯、當歸豬腳!

<台北小吃美食>梅滿美食魯肉飯-來大龍峒必吃美食-庫倫街魯肉飯-同場加映-紅茶屋/雞蛋糕

<汐止火鍋推薦>在地老饕帶路!超澎派!載著新鮮海產龍王船火鍋!鍋將軍-平價火鍋

<台北遼寧夜市小吃美食>激推大顆水餃店!銅板美食平價又可吃飽飽!又一村-遼寧店

<台北大安區美食>一期一會串燒店-小資族下班後放鬆舒壓大吃烤肉的平價燒烤好店!

【晴光市場美食】晴光油飯、張家一品香滷味-臥虎藏龍的小吃一條街!感受濃濃古早味

【台北同安街美食】同安街麵線羹-跟著鄉民一起來吃好料的!街邊小吃!重口味人最愛!

<台北大安區美食>朝鮮味-平價韓國料理!50種小菜隨你吃到飽!!

<台北文山美食>無刺虱目魚湯-萬隆捷運站美食小吃攤!在地人都愛這一味!新鮮爆棚海產粥

 

ASIH 阿血的FB 粉絲團來按讚喔!

 

 

更多行程、內容!請鎖定ASIH粉絲團喔!!Asih的享樂主義人生
upup (2).jpg

arrow
arrow

    ASIH阿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